:::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6-01 | 點閱數: 1088

 

台江文化中心預下地位於安南區安中路與吉安路口,佔地1公頃多。(記者蔡文居攝)
2015-06-01  13:5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文化中心爭設籌備處事件,連日來引起地方關注,台江文化促會今天發表聲明,批判「文化立都」喊假的,不如不要合併,要求文化權應下放地方,而不是將集權於文化局。

聲明表示,大台南市第一座由下而上催生的台江文化中心,融合「演藝廳、圖書館及社區大學」三大文化學習功能,先期規劃有籌備處,但是大台南合併後,文化局卻以「文化建設由文化局統籌」為由,拒絕設置籌備處,地方家長感歎合併前先期規劃有籌備處,縣市合併後,台江文化中心變成只是業務,沒有籌備處,那麼「文化立都」不就是喊假的,不如不要合併,回到原台南市。

台江文化促進會建議,台南市政府應重新反思,趕快進行文化中心組織改造,設置台江文化中心籌備處,將文化權下放,讓文化建設在地化,公私協力深耕台江區域文化治理工作。

台江文化中心爭設籌備處事件,在台江社區、文化教育各界連日來引發熱烈討論,紛紛透過臉書、line社群進行公民意見討論。台江文化促進會今天統整台江鄉親意見,直指台南市文化局把文化視為行政業務來思考,緊抓人事、預算權而不放,這是退步、偷懶的做法,而是應積極進行文化組織改造,成立大台南市文化中心總管理處,下設台南、新營、歸仁及台 江文化中心專業的管理處,進駐地方,才能結合在地公民組織經營各文化生活圈的文化軟體工作,將文化權下放,讓台南市各區域文化遍地開花。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297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