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6-27 | 點閱數: 1126

 

台江青春夜行百餘親生於黃昏行走於美麗的北汕尾海岸線。(記者蔡文居攝)
2015-06-27  19:3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青春夜行齊步走!台南市海佃國小「小台江」100多位親師生,利用暑假壯遊台江、守護台江,體驗台江先民拓墾之路,他們從黃昏、黑夜走到黎明,由陸路至水路夜行台江山海圳綠道,預計明天清晨走完33公里,完成小台江畢業生的少年成年禮挑戰。

    台江青春夜行一行人於海佃國小集合出發。(記者蔡文居攝)

一行人於今天下午齊聚海佃國小,由領隊海佃國小校長王念祺、教師鄭金春等人帶隊赴海尾朝皇宮奉請海尾大道公平安旗,以步行方式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渡過四草湖、散步北汕尾海岸線,欣賞台江夕輝,追尋鄭成功登陸鹿耳門的歷史,傍晚抵達鹿耳門天后宮受到熱烈歡迎。

之後,上溯曾文溪舊河道,晚間夜宿安佃國小,預計明天清晨6點走回海佃國小,完成這趟全程33公里的台江青春夜行,也成為參與夜行的25位小台江畢業生最佳的少年成年禮。

一度一度的台江青春夜行,由海佃國小「小台江」河流讀書會發起,今年已邁入第6屆,青春夜行以認識台灣歷史,親師生以走讀台江開台歷史足跡方式,踏查嘉南大圳、四草湖、北汕尾海岸、鹿耳門溪、曾文溪舊河道,繞著台江內海走一圈,希望更多人守護台江河川,認識台江文化之美。

領航員吳茂成表示,今年共有115位親師生共同參與,包括瀛海中學台江社,社大台江分校民俗文化班也參與,希望市政府與台江國家公園,應該好好規劃這條台江青春夜行路線,讓更多市民走讀台江,欣賞這塊開台歷史之地的歷史文化。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