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5-06 | 點閱數: 1212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帶領小朋友一起走讀鹽水溪,認識植物。(記者蔡文居攝)
2015-05-06  19:3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結合台江高國中小學,推展台江流域學習行動,包括大港、長安國小及台江流域社區志工30多人,今天下午前進鹽水溪與嘉南大圳(大排)匯流的海尾漁塭區,進行台江河口生態踏查,以實際行動守護台江河川。

小朋友說,參加台江流域學習,「直接看到、摸到植物,學會分辨植物,比起在教室上課好玩多了!」希望鹽水溪、嘉南大圳堤岸可以再多種一些樹,讓散步的人累了,就有休息地方。

為深化中小學師生,認識台江流域拓墾與溼地環境特色,今天下午由社大台江分校老師沈介文,帶領大港、長安國小及溪墘、安富等河川志工,一起走讀鹽水溪,進行紅樹林的觀察,實地認識欖李、苦楝等在地植物。

大港國小老師黃秋豪有感而發說,大港國小就在鹽水溪旁,平時河川巡守隊在執行時,發現對植物的認識不足,很高興與台江分校合作,進行河口生態踏查,增加學生對於台江流域植物的認識,也了解紅樹林生態,進而可以更喜愛與愛護自己的生活環境。

大港國小學生蘇展裕說,她很開心學到很多植物生態與食物鏈環環相扣的知識,只要缺一環就會對生態有嚴重影響。朱穎琳同學則說,知道要進行台江流域學習活動,一大早就很興奮,覺得很好玩,在學校上課的時候都只是在教室裡說,這次出來踏查可以直接看到、摸到植物,也學到如何分辨植物,了解樹對環境的重要。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2922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