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5-01 | 點閱數: 1259

2015-05-01

台江文化季大道公百年平安行腳昨天熱鬧登場,信眾從台江徒步前往府城謁祖,來回約十四公里,香火情緣迄今一百二十八年,最特別的是,今年有二百名日本友人特地組團參與扛轎遶境,一夥人以日語興奮地呼喊「萬歲!」

  

    日本友人組團參與平安行腳扛轎遶境活動。(記者蔡文居攝)

安南區海尾朝皇宮湧進上千名鄉親,來自日本的二百位日台友好團成員,扛著朝皇宮的角頭廟「飛虎將軍廟」日本神轎,首次參與海尾大道公平安行腳,為大道公祝壽。

行腳隊伍一路沿著昔日台江通往府城的海岸道路,從海佃路越過鹽水溪前往小西門良皇宮謁祖,隊伍绵延二、三公里長,所到之處,鑼鼓喧天,十分熱鬧。

為飛虎將軍扛轎的日台友好團,今年首度參加平安行腳遶境活動,看到海尾大道公平安行腳謁祖的盛況,日本友人以日語直呼「超棒!」沿路並呼喴「萬歲!萬歲!萬歲!」成為遶境活動最吸睛的隊伍,也為「台江大道公生,二○一五台江文化季」掀起最高潮。

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飛虎將軍廟(鎮安堂)供奉日本二戰殉職飛官杉浦茂峰,日前日台友好團特別為飛虎將軍打造一座融合台、日特色的神轎,捐贈給鎮安堂,做為飛虎將軍的專屬神轎,台日兩地情誼也因飛虎將軍而更加緊密深厚。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2913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