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4-21 | 點閱數: 1151

邀請鄉親及遊客認識台江歷史,感受台江之美,因此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與海尾朝皇宮、代天宮、溪頂寮代天宮、台南社區大學分校、及台江文化促進會共同舉辦多年的「台江文化季」,今年將以「守護河川․守護文化․守護家園」為主題,於4月24日開始。連續三天在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舉行開幕系列活動,並歡迎大家一起來守護及共同推動台江文化。

今年台江文化季活動,將以「台江童樂會」、「台江原鄉音樂會」、「台江社區音樂會」為活動主軸,讓市民感受台江在地活力、鄉親的熱情、以及台江原鄉的藝文內涵。4月24日(五)19:30「台江童樂會」特別邀請了小朋友很喜歡的「銀河谷音劇團」,演出「櫻桃小丸子」音樂劇,透過戲劇的美感教育,讓小朋友能夠認識到音樂、舞蹈、繪畫、空間、燈光、服裝設計等藝術元素,寓教於樂。4月25日(六)19:30;「台江原鄉音樂會」邀請主持人:梅森威(台灣小吳宗憲),原鄉音樂會歌手:林生祥(第16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秀蘭瑪雅(第15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曹雅雯(台語組衛冕20關獲得)、謝金晶(台灣台語歌手)、尤姿涵+夾子電動大樂隊等一同演唱;4月26日(日)14:30及19:00「台江社區音樂會」則結合台江在地各級學校、社團等優秀團隊進行大會串,由台江在地國小、國中、高中的孩子們,帶來精彩的節目演出。

除了4月24、25、26日三天的主軸活動之外,主辦單位亦特別規劃老少咸宜的傳統藝術「台江廟口布袋戲巡演《荒山狐狸心》」,邀請「清華閣周佑民掌中劇團」分別於4月27日、5月16日、5月17日、5月24日、5月31日,在台江各廟口,包括海尾朝皇宮、公塭萬安宮、公親寮清水寺、溪南寮興安宮、及海尾代天宮等巡迴演出。另外,於4月30日舉辦「海尾《大道公生》平安行腳」,從台江古道走到大道良皇宮。
今年「台江文化季」的活動內容,從兒童喜愛的櫻桃小丸子「台江童樂會」,到青少年人熱愛的「原鄉音樂會」及「社區音樂會」,以及老年人懷念的古早「布袋戲」,更接著有一步一腳印的「平安行腳」,可以說是全民皆可參與的文化活動!
如果您還沒有到過台江,那麼您一定要來台江走走,您會驚艷台江之美!如果您是台江的居民,您一定要全力的參與,因為台江文化值得誇耀!如果您是台南市民,那麼您一定要全力相挺,因為這是您的家園!歡迎鄉親及遊客們,攜手共同為台江、為臺南「守護河川․守護文化․守護家園」! 

詳全文 台江文化季將登場 歡迎您一同參與-旅遊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421/14225184.html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2894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