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4-09 | 點閱數: 1169


台、港一起到台江山海圳淨堤,撿垃圾。(記者蔡文居攝)
2015-04-08  20:0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香港中學生來台交流,今天下午與台江守護河川的小朋友一起到台江山海圳淨堤,發現堤岸樹叢內很多垃圾,港生感嘆,「人類實在很過份!」不過,他們對台灣及台江小朋友身體力行的環境教育則稱讚不已。

來自香港的39名國高中師生,今天下午在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的協助下,與海佃國小「小台江」、長安國小「水水長安」及南興國小等台江河川守護團體,相互交流,一起到台江山海圳綠道淨堤、撿垃圾及水質檢測,並走訪公親寮,認識地方拜溪墘的治水神話故事,體驗台江流域環境學習的經驗。

香港青少年表示,在香港很難得有淨堤撿圾垃的行動學習機會,他們很羡慕台江小朋友,能夠組成河流社團,每週三定期淨堤,學習如何守護河川。

參與的學員說,這次淨堤垃圾大多是煙蒂、塑膠袋及飲料瓶,還有針筒,幾乎什麼垃圾都有,而且很多都塞在樹叢內,還一隻死貓也被裝袋丟入樹叢,實在很糟糕。一名梁姓香港學生感嘆說,「人類實在很過份!」

香港學生也分享香港的經驗,他們說,在香港亂丟垃圾要罰港幣5000元,相當於2萬台幣,同時還要上法庭。不過,他們對台灣及台江小朋友的環境教育稱讚不已,認為香港還要再加油。

台江的小朋友則很開心能與香港青少年交流學習,認為撿垃圾還可以進行國際交流,覺得很有意義。


台、港學生交流,走訪公親寮,認識地方治水神話故事。(記者蔡文居攝)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2874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