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3-24 | 點閱數: 1201

2015-03-23
〔記者洪瑞琴、王涵平/台南報導〕春分時節,戀楝台江,守護台江河川社群結合水利局,共同發起台江山海圳綠道淨堤植樹,老中青三代二百多位親子昨日共襄盛舉,營造美麗台江綠道。另外,嘉義林區管理處昨也在台灣蘭花生技園區辦理植樹活動,吸引大批親子參加,林管處表示,植樹月已在南市種下各類樹苗超過萬株。

九十四歲阿嬤黃葉雪玉回故鄉種下楝樹。(記者洪瑞琴攝)
台江有曾文溪、鹿耳門溪、海尾寮排水、本淵寮排水及嘉南大圳、鹽水溪,以及曾文溪排水線,共八條河川,為昔日台江塭田拓墾最重要的水源,但也有八座工業區,工業廢水污染嚴重,淪為排水溝。
台江子弟連續第四年進行山海圳綠道植樹工作,齊聚曾文溪的舊河道曾文溪排水線,沿著堤岸淨堤,並補植及新植種下一百一十棵台灣楝樹苗,營造台灣楝樹林徑。選在土地公生及國際土壤年,藉此活動呼籲市府及環保署加速解決嘉南大圳遭受工業廢水污染問題,恢復親水淨土的台江美麗家園。
市長賴清德與小台江的小水手一起種下楝樹,強調「治水、淨水、親水」是水利建設三大目標,市府會傾全力與民間共同努力營造美麗的台江山海圳綠道。
出身安南區的九十四歲黃葉雪玉阿嬤,住美國廿多年,趁回台灣探親機會也在家人們陪伴下,一起與台江師生在家鄉種樹,開心地直說:「真好!真好!」包括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水利局長李孟諺等人也投入台江山海圳綠道水岸台灣楝樹林徑營造行列。
綠滿台蘭 近二千人參與植樹
而林管處與台南市政府、台灣中油、南市童軍會昨天也辦理「綠滿台蘭」植樹活動,近二千位民眾熱烈參與,由白河國小太鼓及陶笛表演揭開序幕。昨天在園區內種下光蠟樹、無患子、桃花心木等各類樹苗一千五百五十株,呼籲「植樹造林、呵護台灣」。
林管處指出,植樹月期間有三個地點天天贈苗,詳細活動時間及內容可至林務局官網www.forest.gov.tw﹚/104年植樹月活動網站查詢。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2852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