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3-05 | 點閱數: 1336

2015-03-0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全台PM10最差前十名,台南市安南區、新營區入列,台江河川守護聯盟昨天發表聲明,要求市政府訂定工業區空氣污染總量管制標準,改善交通擁擠問題,同時教育局應在各級學校設置「校園空污旗」,提醒師生保護自己。

南市空污嚴重,冬天天空常灰濛濛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環保局表示,台南空污主要有中國境外移入、六輕等外縣市外在環境因素及台南本地的工廠、汽機車排放等來源,約各佔三分之一,市府已於去年八月提出「晴空計畫」,加強列管汽機車污染源及營建工地管理、露天燃燒等,希望能改善來自台南本地的空污。
台江河川守護聯盟表示,由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在年初發布的台灣空氣污染分析報告指出,「PM10為WHO公告之一級致癌物,PM10對人體的危害已被確立!全台PM10最差十名排名:鳳山、麥寮、朴子、楠梓、仁武、小港、安南、新營、左營、金門。 」
安南區的PM10名列全台最差十名內,台江河川守護聯盟呼籲台南市政府,應儘速針對和順、總頭寮、中崙、安定、永康、南科、樹谷、台南科工區等八座圍繞台江生活圈的工業區,訂定工業區空氣污染總量管制,改善交通擁擠問題,同時教育局應在各級學校設置「校園空污旗」,提醒師生在PM10空氣污染超標時,戴口罩防護,同時減少或避免戶外活動,並教導學生認識PM10空氣污染的嚴重性。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