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1-23 | 點閱數: 1146

吳茂成  2015/1/23

從大廟點燃學習的聖火,我們的校運會將從大廟開跑,沿著大道公的五營、祭祀圈而跑,跑出我們的學習圈,跑出學習的希望。

在乙未羊年的初始,《大廟興學》教學博覽會,我們將以跑步的精神,班級社群接力,老師同學志工協力,一起從大廟引天燈,點燃學習聖火,一棒接一棒,一站過一站,進行大廟興學的公民學習遶境。

這把學習聖火的傳遞,希望讓更多鄉親看見公民學習的可能,再一次重溫與省思「祭祀圈即學習圈」的學習空間與地方感。

事實上,我們生活在有神眷顧的村落,朝朝暮暮,祈求平安的祝願中,認真學習、努力工作、好好生活,營造我們的地方生活圈。

《大廟興學》八年來,我們努力將地方生活圈轉為學習圈,我們在台江拓墾守護神「大道公」的祭祀圈,呼朋引伴,共學結社,一起學習做公德。

凝聚台江學習共同體,在跑步的學習接力行動之前,在暮冬迎春之際,我們已接連在總頭寮、舊和順、陳卿寮、溪頂寮廟口,舉辦四場廟口大殿音樂會,一月二十四日下午,期盼全體師生重回朝皇宮,齊聚廟口,共同策辦這場《大廟興學》教學博覽會,與台江青少年、鄉親父老,一起分享各班的學習經驗,在校運會各項學習接力賽,傾聽、看見學習的歡樂。

告別2014,跑向2015,我們期盼校運會、教學博覽會,引領師生發現更多在地學習的可能與希望。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