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1-28 | 點閱數: 1210

「跟著媽媽一起來當志工,在台江淨堤好幾次,我的花燈就是要表達大家很開心的在守護河川。」「大廟興學,守護河川」花燈創作活動的得獎學生,27日舉行燈王作品發表會,學生們首次以花燈創作,呼籲政府、市民加入台江志工行列,守護河川。

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為推動台江山海圳綠道、守護河川運動,營造台江流域藝術空間,繼2014年舉辦台江山海圳綠道燈會後,今年特以「守護台江河川」為主題,首創「守護河川燈會」,鼓勵台江學生創作花燈,並從504件作品中,評選115件作品,再選出各組燈王。

 

國中組燈王「大道公獎」得獎者蔡子文說,她的花燈創作,就是要表達大家很開心的在守護河川,國小中年級組「淵海佛祖獎」得主謝佳穎則表示,此次花燈創作就是希望能給鄉親,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2015年點亮台江─「大廟興學,守護河川」燈會,即日起在海尾朝皇宮展出,直到農曆年元宵,海尾朝皇宮歡迎鄉親一起來大廟行春賞燈,年初一到初三還有平安圓與大家分享。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