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1-22 | 點閱數: 1428

美善基金會長期耕耘大臺南地區,瞭解安南區因幅員廣大,目前社會福利團體的進駐有限,於去(103)年9月在臺南市臺南地區農會安南辦事處3樓成立「台江社會服務中心」,提供『雙老家庭支持服務』、『失能者到宅沐浴服務』以及『台江工作坊』等三項服務,冀盼能更在地化協助弱勢族群。

承蒙臺南市臺南地區農會及許多在地企業的大力支持,美善基金會設立4個月以來,社會服務事項緊密地與安南在地相關單位連結,為了讓更多臺南市民了解本會在台江的工作,於104年1月20日上午10點在「台江社會服務中心」辦理正式揭牌典禮,由美善基金會董事長林吉男主教、社會局陳榮枝局長、安南區區長顏昇祺、臺南市臺南地區農會代表、慈揚基金會執行長王玉飛、光洋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謝金源、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臺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力伽實業公司董事長郭海濱等人代表揭牌,為美善基金會服務的里程碑寫下新的一頁,也讓優質的服務周知大眾,使大家更願意支持了解身心障礙朋友及臥床長者的需求,讓他們得到妥善溫馨的協助與關懷並獲得應有的尊嚴。

『雙老家庭支持服務』是幫助家有35歲以上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目前有63戶中高齡智障者家庭運作中,由於受服務家庭大多居住在臺南市安南區,在地的據點讓社工們比以往節省約一半的交通往返時間,進一步提高服務效率;居住在臺南市安南區60歲阿珠罹患糖尿病及中度智能障礙,兩個30多歲的兒子也分別患有輕、中度心智障礙,阿珠因糖尿病致腳部潰爛,須每天換藥,照顧需求高,透過社工陸續連結居家服務,並與當地建壽藥局曾纓閔藥師到宅關懷協助用藥等,改善其家中孤立無援的狀況。

『失能者到宅沐浴服務』由受過專業訓練的護理師、照服員及操作員所組成的專業團隊,並備有自日本進口、配備有全套專業沐浴設備的專車,為家有臥床長輩與身心障礙者,提供到宅的個別化沐浴服務,現已有12戶案家;家住臺南市七股區獨居蔡先生,多年前因中風導致身體單側無法行動,平時僅能以擦拭方式清潔身體,已有5年不曾洗過澡,日前沐浴團隊為他洗了個5年來首次舒適的沖泡澡,讓他全身舒暢清爽,他不斷道謝、內心充滿了感動與感激!

『台江工作坊』是運用公益彩劵盈餘基金為身障朋友推動社區小型作業設施,提供15歲以上心智障礙青年朋友學習代工包裝、手作產品、景觀維護、休閒團康、自我倡導等活動,提升智青生活的能力,已有15位智青每日來坊接受服務。

現年20多歲的小玲及小華姊妹分別罹有輕、中度心智障礙,之前在本會位於中西區的「濟生工作坊」學習,每天需花費約2個小時坐公車往返,也經常在車多的市區裡,因過馬路險象環生而驚嚇不已!自從台江工作坊成立後,姊妹倆現只要花費10多分鐘步行即可到目的地,不僅省時又經濟、也讓父母師長更放心!

美善基金會希望透過「台江社會服務中心」的成立,讓服務在地深根,同時也會結合在地資源,為更多弱勢族群努力!若有相關需求或願意協助美善基金會的民眾,請撥打06-2473640專線洽詢。

詳全文 美善基金會進駐安南區 造福偏遠弱勢家庭-體育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122/13714740.html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2806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