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5-01-24 | 點閱數: 1250

2015-01-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這學期展開調查保存「台江總鋪師」的料理文化,為祖孫三代的台江總舖師邱月蓮進行口述歷史調查,過程逐一拍照、錄影記錄,希望找回傳統的老滋味。

台江分校學員為總舖師邱月蓮(左六)進行口述歷史調查。(記者蔡文居攝)
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推動大廟興學,致力保存創新台江文化,這學期,台江民俗文化班師生展開台江總鋪師料理文化調查,讓更多人認識台江傳統料理的滋味。其中,邱月蓮總鋪師祖孫三代都是總鋪師,她阿公與父親在中州寮經營飯館,而她小時候從洗碗、切菜開始,跟著她父親四處辦桌,後來嫁到海尾,也繼續從事總鋪師的工作。
台江民俗文化班同學為實際記錄台江總鋪師料理過程,特別邀請邱月蓮總鋪師下廚示範做一道台江傳統的五柳枝。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