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08-03-17 | 點閱數: 2779

 記者陳治交/南市報導
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與海尾朝皇宮合作推動「在地學習,學習在地」,九十七年第一 學期課程訂九日開學,師生將宣讀拜師疏文,恢復台江書塾學堂拜師古禮。這學期共開了十四門課,目前有四百多人報名,台江分校歡迎更多的市民鄉親報名,歡迎 大家騎著心愛的鐵馬,帶著相機,一起來寫遊台江。

 

紀念台江建莊結社一百八十五週年,社大台江分校將今年訂為「學習樂活大道年」,主推養生推拿、 寫遊台江等學群課程,開學典禮除行「大道公」拜師禮之外,九日特別舉辦「台江古道鐵馬」迎春開學活動,將沿著台江先民拓墾古道騎乘,從海尾朝皇宮出發,途 經本淵寮、拜訪十二佃神榕,騎上全市最寬闊的台江大道,走讀走溪流的台江治水神話故事,全長九公里,拜訪春天的台江。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指 出,社大台江分校結合海尾朝皇宮致力「大廟興學」運動,興辦一年來,獲得教育部社區學習典範獎殊榮,今年以「學習、樂活、大道」做為三大學習主題,推出樂 活學群課程,包括養生推拿、寫遊台江大家來寫作、大道公書法班、大道公青草盆栽班四大重點課程,學習者可以自學養身、記錄生活、書寫生命史,寫書法養氣培 性、植栽蒔草,讓生活更有趣。
吳茂成說,大道公是成人學習典範,自學嘗百草、山林遊學、孝順父母、行醫濟世,關心社區鄉里,大道公的學行,正好是社區大學推動公民學習的精神展現,值此台江建莊結社一百五十週年,大家更應該以大道公為師來學習,共同營造一個在地學習的新家園。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