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08-03-17 | 點閱數: 2690

 記者陳銀全/南市報導
南市社區大學繼去年成立台江分校後,今年為紀念台江建莊結社一百八十五週年,九日上 午特別於台江分校所在地海尾朝皇宮舉行開學典禮,學員除依古禮舉行「大道公」拜師禮外,還有台江古道鐵馬迎春等活動,師生們一起跨上鐵馬,踏查台江古道, 其中高齡八十四歲的吳徐焉特地騎著三輪車參加,以實際的單車運動,共同品味樂活大道學習的喜悅。

 

社區大學結合海尾朝皇宮成立台江分校,為感念台江拓墾守護神大道公之恩,同時倡導學習樂活新生活運動,特別以「樂活、大道、學習」,做為今年全校師生三大學習主題。
昨日上午社大的開學典禮別出心裁,結合台江分校的師生,強調「古禮拜師,大道樂活行」,師生依古禮拜大道公為師後,邀請師生及親友一同跨上鐵馬,暢遊台江古道。
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社大今年以「樂活學習」作為學習主軸,也結合市府「健康安全年」的施政目標,希望透過學習,引導師生學習各種對自己好,也對地球有益的事,所以騎單車、養生、種樹、旅行都是今年開課的主題,非常歡迎大家來社大報名參加。
社大台江分校召集人吳進池表示,大廟興學運動契合地方鄉親學習的近便性,希望學員們未來可以多多騎單車來上學,身體力行實踐樂活大道的學習精神。
社大昨日「鐵馬行」,全長約十公里,從海尾朝皇宮廟前的學仔溝前進,經中路到十二佃神榕,探訪台江走溪流的歷史景點,隨後騎上全市最寬的馬路─台江大道, 經溪心寮安吉路、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再回到海尾朝皇宮。社大師生騎著心愛的鐵馬,帶著相機,一起寫遊台江,深刻體驗台江樂活之趣,共度一個充滿樂活的週日 上午。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