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 - 校務公告 | 2011-09-07 | 點閱數: 2182

[資訊與傳播學程]講師徵募資料

1. 資訊與傳播學程新師徵募需求

 

希望的講師特質

台南社大以引導師生參與公共事務作為辦學的願景,因此資訊與傳播學程的開課想法,是以協助師生可以透過越來越普遍的手機、IPAD等隨手的傳播工具,利用臉書、部落格等來學習記錄、分享及發表本身的觀點,也在書寫、分享及與他人交流的過程中,學習建立對於人權及公共事務的看法與態度。

在現今被政治勢力影響、切割的媒體訊息中,試圖建立一個草根公民的發聲管道,是台南社大開設資訊與傳播學程的想法。因此從最基本的打字、電郵、部落格、影像記錄、資料蒐尋一直到自由軟體或傳播工具的使用,再到有能力為公共事務提出本身的觀點及發聲,這個過程就是資訊與傳播學程課程希望招募師資所將投入的教學任務。

    目前學程依需求分為「基礎學習」、「運用學習」及「社群發聲學習」三個階段,本年度的需求在於「運用學習」與「社群發聲學習」。

   在智慧型手機越漸普及的現代社會,加上臉書、微博等個人式的社群工具均已整合在隨身手機的功能中,個人觀點與公共發言越漸模糊,社會是要走向狗仔化的隱私窺探?或是能透過傳播倫理及人權教育的培力,讓這些平台的訊息可以有一個基本的尊重與規範?這是本年度資訊與傳播學程將招募的師資需求,希望可以徵募具有「傳播倫理」及「部落格或臉書寫手」知能的講師。

 

徵求項目

 

課程內涵說明

 

應徵方式

 

應用學習

 

電腦應用班:

教學內容包括:

1.軟硬體的學習

部落格及社群經營新科技的運用(推特、facebook、微博…)
2.
書寫能力
3.
對於傳播倫理的規範與態度

1.本身的部落格或臉書經營有獨特的觀點與經營方式。

2.熟悉對於智慧型手機社群軟硬體的使用。

3.課程內容能植入對於傳播及人權尊重的倫理與態度。

 

2.應徵方式:

 

[資料回覆時限]:請參閱下表,於10/30之前,備齊相關電子資料,寄到這個信箱jkp398@gmail.com

儲備講師個人資料表及課程表

點擊下載→附件二

[後續步驟]:收到您寄來的資料後,學程經理人會回覆一封<收閱確認信>,若您的資歷完整適合,我們會再進一步聯繫您前來試講,若資料未齊備,恕無法受理;試講時間預定在11/11(週五),謹先告知,提醒您預做準備。

 [洽詢]06-2515670學程經理人林冠州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26nsn%3D1615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