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校務公告 | 2010-03-10 | 點閱數: 2689

台南市延平國中配合府城賞花季,除了校園種植各式花草有如花園,還開設園藝課,教導將到日本仙台參訪的學生種植盆栽,昨天在台南公園義賣,包括副市長在內許多延中校友與民眾慷慨解囊,募得2萬多元。

校長胡惠表示,家長會副會長蔡建昌對園藝很有研究,為了迎接府城賞花季,熱心在校園內廣植花草,並教導學生拈花惹草,校園景色如畫。由於該校學生今年暑假將到日本仙台市參訪,也利用這次機會由蔡建昌教學生種植盆栽並義賣。

昨天上午胡惠帶著學生到府城賞花季的主場地台南公園義賣盆栽,許多民眾獲知是學生為了籌措出國參訪旅費,紛紛購買,有的民眾還捐款。副市長洪正中是延平國中校友,也到現場協助義賣並捐款;不少校友也來捧場,讓學生很有成就感。

胡惠說,學生參加賞花季活動,除了學到沒有不勞而獲的道理,也經由盆栽的培育更能瞭解父母的苦心。這次安排學生到仙台市參訪,也提供兩個名額給清寒學生,希望鼓勵家境不好肯上進的孩子。

昨天的府城賞花季進入第2天,吸引許多賞花人潮,昨天除了舉辦寫生比賽,並有舞蹈及樂團表演,建設及產業管理處統計兩天來共吸引約16萬名人潮,遠較去年多。

 

>>上聯合便利貼 (iPost.udn.com) 週週送筆電!

【2010/03/08 聯合報】@ https://udn.com/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