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2 台南社大有這樣一群可愛的人/晁瑞光 1-3-2 台南社區大學對我而言,建構一座幸福轉運站--ㄚ立 1-3-3 台南社大有這樣一群可愛的人
台南社區大學對我而言,建構一座幸福轉運站--ㄚ立

1-3-2 台南社區大學對我而言,建構一座幸福轉運站--ㄚ立

親愛的社大:
現在是2007年8月中旬,認識你已經有六年了,我,從個性正經普通嚴肅開始變得喜歡畫畫感性的ㄚ立,在這個風雨漸歇的夜晚,繁重工作告一段落的當口,忽然想寫一封情書給你。

「台南社區大學對我而言,是一個意外的發現!」
忘了那一天手上的傳單是從哪得來的,只是在日覆一日的忙碌工作生活中,覺得自己空空的,也想讓下班後的時間,除了電視再多一個選項,我立即報了兩門課--拿起畫筆開始創作的「繪本」&張開口玩聲音表情的「廣播」,開始重溫當學生的奇妙夜晚,一學期下來,同事開玩笑地說:「你最近晚上都在都在搞不尋常關係,瞧你樂得聲音都很High」,我笑笑地說:「你也可以!」沒多久他也在社大開始敲敲打打的快樂學習。
是的,我必須承認這個「發現」很驚喜。

「台南市社區大學對我而言,看見新鮮趣味的自由!」
有人說「太陽底下永遠都有新鮮事」,在我接觸社大後,更覺得「月亮底下處處充滿新鮮事」,就我上的繪畫課程的經驗來說,在這裡的上課並沒有所謂的課本,老師也不見得會教你想學的基本的技法…剛開始有人會詫異這種情況,也從沒想過可以藉用任何符號、線條、文字、顏色、器具來創作…久而久之會發覺當初說不懂上色的人,竟也畫出一幅幅繽紛的圖畫;原因很簡單,來這裡的每個人都可以是一本書,因為有不同的人生經驗是可以互相激發靈感的,老師傳達的是沒有邊限的引導,起個頭讓我們能跳出大人的設限的框框,無拘無束的塗鴉來表達出自己。
是的,我必須承認這個「自由」很放鬆。

「台南社區大學對我而言,找到一面夢想許
願牆!」
很難想像在人與人越來越疏離、凡事需權衡得失利害的現代,還能找到一大票同學一陣天南地北的聊個痛快!能想像在這裡打非洲鼓的阿伯變得活力年輕…能見到跳著佛朗明哥舞的阿媽風姿綽約…事實上,在這裡奇蹟式的夢想隨時隨機可見,答案只有一個→我們,在這裡追逐夢想,或許有些夢想不切實際、遙不可及…但那有什麼關係,因為你我都不會是一個人,當有很多個渴求凝聚起夢想,就會形成一股願力,所在的環境絕對會因我們努力期待變得更美好的。
是的,我必須承認這個「夢想」會很大。

「台南社區大學對我而言,建構一座幸福轉運站!」
學習本身就是一種幸福!我每學期都要在這一百多門課程裡抉擇我要的幸福。想都沒想過在我的身上也出現了何其榮幸的奇蹟──我的興趣「繪本」和我的本行「漫畫」也成為其中一門選項;原本在台下快樂當學生的我,只要一股腦的發想創作完成就OK;在經歷了兩個學期的台上老師生涯,從課程安排到因應學員實際狀況去調整上課節奏,我著實的發現預想與現實的引導大不易,But!看到學員們創作出的作品,那種開心卻是比自己當學生完成作品還要開心好幾倍!雖然忐忑仍期許自己能將在這裡所獲得的發揚光大,把幸福轉運給所有到我班上的每個朋友,也希望因此社大的幸福入徑,能繼續不斷增殖。
是的,我必須承認這個「幸福」會很長。

親愛的社大,謝謝你!有你真好!!
    
2007/08/24 ㄚ立



1-3-2 台南社大有這樣一群可愛的人/晁瑞光 1-3-2 台南社區大學對我而言,建構一座幸福轉運站--ㄚ立 1-3-3 台南社大有這樣一群可愛的人
Last modified:2008-08-19 20:32:49 by 管理員 Powered by TadBook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