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2 說說說故事這件事/沈采蓉 4-1-3 品味花婆婆/三之三出版/沈采蓉… 4-1-4 尋找奧茲國的魔法師…稻草人、機器人、獅子、桃樂絲和托托
品味花婆婆/三之三出版/沈采蓉…

4-1-3 品味花婆婆/三之三出版/沈采蓉…

沈采蓉
一直有人和我分享著「花婆婆」的故事。
我也一直都知道自己有著這本圖畫書。
對它沒有細細品味的感情…..
卻常常聽聞著它的美。
所以當收到友人的郵件,再度跟我分享她對這本書的感動的時候,我並不意外。
交往多時,知道這位朋友其實有著「花婆婆」的細緻與心情。
也許此刻陪她再一次「溫存」對「花婆婆」的記憶,是自己能為她做的吧?

圖畫書就是有這樣的美麗
有時是圖帶領妳
有時是雋永的文字
這本「花婆婆」,先映入我眼簾的是圖,由圖的脈絡引起我對文字的注意….
1.    封面動線的一致性出現
「花婆婆」臨風昂首的姿勢,在讀完這本書後,會讓妳有一種清楚的視野。
2.    清爽卻又彷彿帶著深深的風洋味。
3.    我如同看見一位雍容華貴的女人,運用她的舉手投足(舉凡闔目、談笑、跪聞、甚至獨坐病褟),在和妳分享這段屬於她生命的故事。
4.    撒下魯冰花的種子,看似簡單又不經意的一件事,卻能牽引出人性中深刻的寓意…..

這是此刻,這本書所帶給我的美麗與反省。
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的人生做出選擇。
我的美麗是什麼呢?
撒下種子?散發簡單的愛與關懷?
給一個微笑?溫暖的善待自己?
原來成為「花婆婆」是每個人都可以的事。
看來,這也算是今夜一件美麗的體悟吧?
※也要記得在翻看這本書時,哼唱一段「魯冰花」…想念母親感謝她對我的愛意。


4-1-2 說說說故事這件事/沈采蓉 4-1-3 品味花婆婆/三之三出版/沈采蓉… 4-1-4 尋找奧茲國的魔法師…稻草人、機器人、獅子、桃樂絲和托托
Last modified:2008-08-20 16:24:58 by 管理員 Powered by TadBook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