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8-1007南區環保團體座談會

 

 

行政院環保署於98107在台南市議會進行南區環保團體座談會,

 

由環保署長沈世宏及台南市環保局長張皇珍率領各部會代表出席與在地環保團體進行交流,針對團體間各自關注的議體及提案做進一步說明及討論。

 

 

 

台南社大環境學程經理人晁瑞光提出3點聲明

 

1.     重新修正限塑政策及重新制定禁用保麗龍杯

 

分別就海灘廢棄物監測結果,指出限塑政策應分門別類限制特定材質之使用,

 

並要求環保署應當重視保麗龍杯的問題,原先的回收政策只將保麗龍碗、盤納入,而漁業用保麗龍塊及保麗龍杯不在此限,所以造成目前海灘出現大量的廢棄保麗龍。另外建議可參照國際的做法,從源頭做管制、禁用或限制材料的使用,並強烈建議改成生物分解的材質。

 

 

 

應:

 

環保署研擬押金政策建立回收制度,並朝向強制使用可生物分解的材質,使逐漸提高不用塑膠製品的比例。

 

 

 

2.     廢爐渣再利用列入廢棄物清理法規範內與重新修訂資源再利用法

 

建議環保署把「廢爐渣再利用」的案件列入「廢棄物清理法」的規範裡面,也建議重新再修訂「資源再利用法」希望廢爐渣再利用的方式更能符合管制標準。

 

 

 

應:

 

廢清法會再做修正,而對環境有害的廢棄物再利用時,必須經過環保單位審查通過才可再利用。

 

 

 

3.     建議重新評議越域引水的議題

 

莫拉克颱風之後引發的多處坍方與災害,與越域引水的關聯建議再重新評議

 

 

 

應:

 

環保署會與工程會再研議,並推認專家會議的機制來評議這次的越域引水。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