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方面

104-1學期 關於課程、活動的建議

discuss pic 2016-01-21 20:13:32

有的課要多開放名額給新生,我是說木工課啦!

每學期都會開放部分名額給新生報名,但因木工班學員操作量體的因素,人數無法太多,故能招收的名額也都有限制?另一個辦法是請您先選擇另一門課,成為社大的舊生,便可有更多的機會報上名。

就我所知,木本的大多數工具都是歷屆學員交的班費所添購,但這學期學期一開始就發現短少遺失許多主要的工具(像電鑽組,不是少了電鑽就是少了電池,連充電器也不見),我不知道像這種是由學員交的班費所買的東西,應該是歸屬木工班所有還是社大?只知道很多其他班或團體或社大人員會來外借,但這就是管理漏洞了,這下東西遺失了就又變成是木工班自己的問題,可是這次的大遺失是一開學上課才發現,連老師都不知道是誰借走,所以一定是放假期間發生的,最後是不是還是得由木工班同學再慢慢累積經費努力添購,才能應付每次上課龐大的使用量,還有隨時有人會來外借的問題嗎?

班級器材若是班級採買便是班級所有,社大若借用也一定會事先徵詢老師,或書寫借用器材於黑板上,用後也務必會歸還。目前木工班除了上課時間外,也會另外開放非上課時段給同學們使用。也因此物品管理就屬開放性,洽詢過李老師,他認為目前這樣的管理形式對同學來說是最便利的,但若有心人想從中帶走也較難防範。其中不只設備不見,也包括老師採買來的木料。即便如此,老師仍希望以相信同學的心去經營與管理,我們也將善盡宣導之責,但物品管理,仍有待同學共同關注管理,讓班級以開放信任的態度來進行操作。

白天的課程可以再開更多不同領域的課程,晚上很多很棒的課程 但礙於晚上上班所以不能參加

課程主要以選課族群需求、講師可授課時段來安排,謝謝學員們提議,白天課程已慢慢新增不同領域課程!也希望照顧到白天選課學員喔!

l成果展能不能不要一直在台南公園

l夏天的成果展,對於表演者而言,地點真的很重要,希望有個涼爽的休息化妝空間,不然畫完妝也是白畫的,馬上就流滿身汗

學校視教學博覽會為一種學習服務,會以巡迴台南各區為目標來辦理,以分享學習資源,所以不會固定在某一處辦理教學博覽會。場地的選擇也與城市的議題有關,近年為讓市民朋友一起關心即將100歲的台南公園,於是藉著活動讓大家多參與公園。場地不一定會盡如人意,包括後台、陽光、舞台等空間,但工作組仍希望與大家一起努力,聽取學員們的建議,儘可能讓場地舒適些,感謝學員們的支持。

謝謝社大的用心,提供如此多面向的課程供學員們學習建議是否開立居家布置相關課程,讓學員學習如何打扮自己的家

謝謝你的支持與建議,我們將會多留意相關適合的講師。

希望可以開設更多與繪圖軟體有關的課程

目前電腦教室是與國中合作,礙於相關電腦硬體設備與繪圖軟體版權費等問題,能開設的項目就比較有限,未來我們也會和老師商討看看,是否朝開放軟體的繪圖課程發展。

班級外拍有時常會突然更動時間,留言到社大臉書有時不知有無收到訊息?

謝謝您盡責的協力佈達告知,我們也會多留意訊息並回覆。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