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政服務方面

104-1學期 學員行政方面-問題回應整理與改善情形

discuss pic 2016-01-21 20:11:15

用心熱情的社大工作團隊您好:參與社大的課程也45年的歲月了,原本對於點名方式沒什麼很大的意見(因不一定每位老師或班級幹部可以一一點名;大多自行簽到);但這學期發現,有一位同學報名課程後,上課時都有一位家人一同來上課(因為已成人男性在本班很突顯),但點名單上好像(應該)沒有他的姓名因為點名都由班長私下直接點! 本人這學期另一門修習的課程,有安排戶外課社大方面已有說明要維護學員權利禁止非本班學員隨行參與;但室內課卻有疑似非學員免費上課一學期,這對繳費上課學員及授課老師有失公平及義務之嫌疑! 是否煩請聰明的社大工作團隊想出一套便利又正確的點名方式,雖然學習不受限,但使用者付費的原則應該也不能遺棄吧!謝謝您們~~~

學員沒有報名是不能上課的,所以從第二節課以後,會再次提醒老師務必要點名,也藉由點名提醒未報名的同學記得到辦公室辦理報名手續。貴班的情形會提供給老師知道,讓老師來協助並維護所有學員的權益。

退費機制要明確 SOP要一致 不要早上說可以退 晚班人員死都不退 賴皮無敵嗎

社大退費機制一直都是公開而透明的,非退費期間辦理退費也必須要有人為不可抗拒因素,及提供相關證明文件,依單堂旁聽計費方式來辦理,或許是工作人員意思未完整表達,造成誤會,本校也會再加強校務人員服務的專業,造成學員不舒服的感受,非常抱歉。

頒給學員社大學位證書

依照「台南市社區大學發展自治條例」,社區大學學員學習成就累積達一定程度者,得以市長名義授予學分學程證書、結業證書或終身學習畢業證書。所以只要修滿一定學分,是可以申請頒發的。只是頒發者是「台南市政府」而非教育部。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