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方面

103-2學期 學員建議開設的新課程

discuss pic 2015-05-15 13:44:58

學員回應

社大回覆

1.經絡操、能量舞有進階課程或成立社團

Q:經絡養生操、敦煌能量舞課程等皆以循序漸進方式帶領學員,課程主要是結合古代養生功法而設計的運動配方、兼具運動療效及養生保健之功效。老師在課程也會帶入不同的養生操,每次上課會反覆前次的動作,適合初學者或已學過同學,若以複習及保健的心態來上課,相信會收穫良多。學校非常鼓勵學員自主成立社團,進階以公益服務為社團宗旨,是學校樂見的!

2.開設有關"餐飲、咖啡"的課程

Q:目前有開設「家餐桌料理與故事」課程,強調不只是學料理技藝,更探索背後文化。也更希望能促成師生回家像長輩學料理,傳承每個家料理的文化。

3.自行車修護

Q1.目前鐵馬遊府城課程已經有置入四週、共計12小時的維修課程學習,學習者學習後可以學習到平日騎乘、或是長途單車旅行可以自行處理的簡易故障排除及維修,已可符合個人維修保養需求。

2.至於更專業的維修課程,因現在單車車種眾多,對應的維修機台及工具也更多元及專業,因此對於空間及機具的要求也更高,現台南社大還無法有適合的空間來開課,非常抱歉。

3.不過因台南社大的辦學宗旨是以培養具有公共參與行動熱情的班級實踐社群為主,鐵馬班的師生已經發展出關心公共事務及關懷弱勢的行動能力。除參與市府自行車道規劃的倡議外,也成立鐵馬公民協會,組隊自願到蘭嶼等偏鄉協助弱勢的孩子維修腳踏車。因此也歡迎能加入鐵馬班,除可學習到維修及故障排除的知能外,也能將所學運用在讓社會變得更好的服務。

4.希望熱門課程能多開幾班

Q:社大空間有限,礙於教室空間與教師時間的限制,無法開設更多熱門課程。未來我們將會評估,尋找適合的分班據點,開設連結社區特色的熱門性課程。

5.能有更多元的課程供學員選擇

Q:社大每學期都會力邀新老師的加入,或是與教師規劃各類新領域的課程,期中也常安排各類議題、講座、分享交流活動,為的就是希望提供學員各項全面的學習型態。也期望大家上課之餘,多參與社大舉辦的各類展覽、說書、文化祭、公民行動等活動,相信一定能獲得更多元的視野與收穫。

6.開放網路報名,以免排隊之苦

Q:每學期熱門課程受限於人數因素,只能讓大家採現場排隊報名的方式,是多方考量下最不得已的方式,校方也曾考量網路報名,但必須考慮有人不擅使用電腦,這又是另一種不公平的方法,且網路報名也需配合線上刷卡,社大已探詢過銀行,社大並不符合刷卡機構規範,所以目前尚無法使用。我們理解大家排隊的辛苦,我們也都同樣遵守這樣的規範,熱門課程或許名額不多,但社大也希望大家可以多方發展學習興趣,在社大開心學習。

黃千芳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