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4 100年8月25日(四)

時間:100年8月25日(四) 晚上7:00       地點:101教室
主席:溫馨成長讀書會                記錄:融合風肚皮舞社
出席名單:
01非拼布可社:林慧芬       
02快樂頌歌謠聯誼社:趙鸞美   
03布斯加日語社:李素貞、鄭如茵   
04好棒志工隊:林俊成、林玉雪   
05非常好玩社:蔡侑芬       
06獵影社:沈昇瑜       
07海灘廢棄物監測社:戴雅婷
08螢火蟲資訊社:蔡秀英       
09登山社:郭煜焮       
10心觀太極拳社:王永政       
11點2下:江昇鴻       
12Olé flamenco社:吳佩芬、蘇小立   
13中東肚皮舞研究社:梁慧芬、吳汀苑   
14溫馨成長讀書會:楊承翰、王智弘   
15融和風肚皮舞社:王怡文、吳愛卿   
16Play不累創意企劃社:王智弘、林玉雪、廖婉妤
17人權志工社:高瑛瑛、莊勝凱   
18熱音社:
第1次缺席   /社長王如森
19吉他夜談社第1次缺席 /社長 陳麗鳳   
20台江一號攝影社:蔡秀英       
21南瀛藝石社:胡智富
22土道(TO DO)公民寫作社:韓麗瑛、李品潔   

一、社大報告

  1. 補發社團幹部證書:7/17成果展未拿到證書,今天補發.
  2. 邀請社團擺攤,參加100年9月24日「草地愛物市集&音樂趴」及為宣傳招生,:請各社團準備1條桌巾,舖在草地上,將家中不須使用但可與人分享的物品,基於分享精神,不用金錢交易,例海廢社用小冊子交換淨灘2次,誠心邀請各社團參加.另有小攤位募款給社大,愛心義賣,歡迎社團捐贈.報名網址
  3. 新版部落格開放申請,歡迎社團率先啟用:新版功能較多,可連結到google,向千芳提出申請,另再開3*3小時課程,教授如何使用.
  4. 新幹部自我介紹,交接.
  5.  

二、各社團互相交流

 

社團名稱

部落格連結

學籍

系統

姓名

報告事項

01

非拼布可社

上課時間「上午09:00~10:50」免費課程非拼布可社

林慧芬

1.隔週三有聚會,社費一年1000元上下,社費不多,我們會透過各樣的活動來招募社員及累積經費來源。

2.勇氣娃娃的前製作業十分繁鎖,感謝快樂頌、登山社、志工隊、touch婚紗、延中同學及社大的大力支持,實際數量已超過2000個,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活動報導:送愛到日本,勇氣娃娃募集與教做

3.另有開單堂課程,例:植物染課。

02

快樂頌歌謠聯誼社

上課時間「下午02:00~04:50」免費課程快樂頌歌謠社

趙鸞美

1.今年社團積極參與公益活動,贊助延中教育儲蓄專戶10000元,協助製作勇氣娃娃、參加社區活動等。

活動報導:快樂頌歌謠聯誼社年度公益活動

2.本學期有外聘老師指導。

03

布斯加日語社

上課時間「晚上06:30~09:30」免費課程布斯加日語社

鄭如茵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與台南市政府社教科的聯繫與推介下,日本神戶銀髮大學九名六十餘歲的學員,事先透過台南社大網站的部落格與日語研究社進行網際溝通多次,充分討論行程;8/20參訪台南社大,首先由台江分校的車鼓社團以車鼓舞迎賓,學員們跟著節奏起舞,然後分組探訪台南在地特色人文,包括:安平老街、台南小吃,及花園夜市等。

活動報導:呷意台灣 神戶銀髮大學參訪 

04

好棒志工隊

上課時間「晚上07:00~09:50」免費課程好棒志工隊

林俊成

1.缺人,歡迎大家支持有興趣歡迎加入。

2.如果社團活動須支援,可事先提出,好棒志工隊非常樂意配合。

05

非常好玩社

上課時間「晚上07:00~09:50」免費課程非常好玩社

蔡侑芬

1.幸福設計研習營(五)新課程招生

【招生中 / 9月4 /(日)開課】

第一週上課 開放免費旁聽

線上報名系統
https://tncom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532

   講師: 陳幸黛 / 台南應用設計研究所

  日期 :94(日)

   時間 :上午90012003小時)

 2.幸福設計研習營(四)

學員作品成果校內展

展出地點:台南社大校本部穿堂

台南延平國中內/台南市公園路750

展出日期:10095日(一)~100919日(一)
展出時間:下午200~晚上950

3.社團經營方式:每半年更換一次課程,最近則是用2年時間四個學期,響應社大10週年活動,辦了「幸福袋著走、型男大改造、幸福大頭貼及幸福宅急便」活動;今年以「關懷流浪動物」為主題設計課程。

4.社團部落格:以官方網站方式經營,以訊息佈達為主,不提供社員在網站上討論撰寫。原因:社大為成人式教學,因此來社大的學員年齡層不同,以E-mail、手機及簡訊佈達,最為有效率;而社團每二個月則會貼補二百元為通訊費給社長。

06

獵影社

上課時間「晚上08:00~09:50」免費課程獵影社

沈昇瑜

07

海灘廢棄物監測社

上課時間「下午03:00~06:00」免費課程海灘廢棄物監測

戴雅婷

每月在海邊執行監測工作及參加市府舉辦的「改善淺海牡蠣養殖作業管理座談會」,希望從政策面的積極參與能日問題盡快解決。

在海岸會看到很多保麗龍,造成環境污染,目前正在尋找替代材質,如果各位有認識可以取代砢架使用的保麗龍材質或廠商,歡迎介紹。

08

螢火蟲資訊社

上課時間「晚上07:00~09:50」免費課程螢火蟲資訊社

蔡秀英

 

09

登山社

上課時間「晚上07:00~08:50」免費課程登山社

 

 

 

郭煜焮

1.社團除了辦活動外也希望參與公益活動,所以登山社8月份幹部會議決議,捐社大1萬元,另捐新營家扶中心6千元,台南市家扶中心6千元。

2.每月舉辦戶外活動如慢跑,地點:虎頭埤,早上六點前不收門票,運動後一起吃早餐及聯誼。

3.社團聚會每月一次,在社大上課。

10

心觀太極拳社

上課時間「上午10:00~11:50」免費課程心觀太極拳社

王永政

 

11

點2

上課時間「整天」點2下資訊社

江昇鴻

1.每月聚會一次,內容為討論網路與網站,例facebook等雲端問題及協助社大製作部落格,歡迎大家參加。

12

Olé flamenco

上課時間「上午09:30~11:30」免費課程Ole Flamenco佛朗明哥

吳佩芬

1.以練舞,表演是較常作的活動

2.若有須要參與表演,歡迎聯絡

13

中東肚皮舞研究社

無資料

梁慧芬

9月開新課,目前剛接手社團,新手上路,我會很努力

14

溫馨成長讀書會

無資料

楊承翰

我們不是只有分享看書心得而已,也會用看電影的方式來討論,社員們都很懂得充實自己,有各自的人生經歷,所以討論時各人會提供不同角度的觀點,藉此,才能讓大家有各種體會與收穫;成長有時是孤獨的,但是,我們希望,當夥伴們成長時,能夠都有我們的陪伴喔。

 

聚會固定為每月一次,時間為最末週的週六上午,地點不限社大,有時也會進行戶外活動,也參予配合社大的活動,希望能與各社團多多交流分享。

 

目前有FB社團,有意瞭解者可先向我提出加入FB要求,讓你可以多瞭解我們喔。歡迎您有任何問題都可聯絡我們,當然也歡迎你的加入喔!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15

融合風肚皮舞社

上課時間「晚上05:50~06:50」免費課程融合風肚皮舞社團

吳愛卿

因社員人數多,社長在fb成立社團,傳達訊息,鼓勵社員在fb發表,互相關心,聯絡社員情感,效果非常好。

16

Play不累創意企劃社

無資料

王智弘

 

17

人權志工社

上課時間「未定」免費課程人權志工社

高瑛瑛

莊勝凱

用輕鬆方式看影片,8/6-8/1210位到泰國參加服務學習,大家對公共議題有趣歡迎到百達共同交流分享

18

熱音社

無資料

 

 

19

吉他夜談社

無資料

 

 

20

台江一號攝影社

上課時間「上午09:00~10:50」免費課程台江一號攝影社

蔡秀英

台江有16寮,希望將台江美麗的地方,透過攝影傳達出去。

21

南瀛藝石社

上課時間「晚上07:30~09:20」免費課程南瀛藝石社

胡智富

每月第三週有賞石聚會,在社團中學習到許多,9/4到苗栗參加石展。

22

土道(TO DO)公民寫作社

上課時間「上午11:00~11:50」免費課程土道(TO DO)公民寫

韓麗瑛

公民寫作社透過文字報導台南的各行各業,第1期「土道TO DO」文刊出刊後受到市民熱烈歡迎,還賣出200多本,還有成大教授將此刊物提供給研究生參考。學員很受鼓舞,決定出版第2期、第3期,一直下去。8/18奉茶舉辦了記者會《土道 TO DO文刊2 》發行&亭仔腳文學展


、各社團分組問題討論
1.新任社團幹部一定要知道的事

  1. 幹部交接:請社團新舊幹部儘量依"社團移交清冊"將組織章程,指導老師,財務等 作移交.移交附件只需一份移交新幹部即可。
  2. 每學期登錄學籍系統:社團外聘指導老師、社團介紹、活動內容相關資訊等。課程需經學程經理人審核後才能招募社員,借用教室需依社員人數。
  3. 場地借用申請:請找總務/陳冠達先生登記(一定要註明日期、時間及聯絡人),週五總務行文給延中,請警衛協助借用教室的開門,如臨時不能來也一定要通知警衛不需開門(警衛鄭先生0976167156警衛葉先生0929398861)
  4. 經費申請:社團公益服務,請先送計劃書,由社大學程經理人開會斟酌予以補助.
  5. 社團協作平台:各社團可透過此平台與社大進行結合,任何資訊都可透過此平台供社團學員參考.
  6. 社團部落格及facebook是協助社團宣傳及累積資料的好工具,請社團多多利用https://www.facebook.com/  。
  7. 社團申請及撤銷的程序。

四、散會(21:50)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_book3%2Fpage.php%3Ftbsn%3D8%26tbdsn%3D716

臺南社大自評資料夾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