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 96年4月12日(四) 19:30

台南市社區大學社團會議 會議記錄
時間:95.4.12.(四) 19:30 地點:河流實驗室
主持:獵影社—王藝樺 記錄:河川巡守社—吳勇慶
出席:
01.攝影讀書會:劉芳吉
02.歌仔戲劇團:高鳳珠
03.菁英讀書會:潘靜竹
04.好棒志工:王素招
05.螞蟻拼布研究社:劉淑琴
06.快樂song:缺席
07.布斯加日語社:吳永鍊
08.非常好玩社:劉淑琴
09.獵影社:吳宗傑、王藝樺
10.螢火蟲資訊社:康峻溢、莊惠娟
11.紅豆杉台語社:缺席
12.海灘廢棄物監測社:缺席
13.植物導覽社:缺席
14.河流巡守社:吳勇慶
15.非洲鼓舞社:林玉雪
16.南瀛藝石社:缺席
17.登山社:林德溫、鍾枝蓮、劉家華
18.馬賽克玩藝社:陳囿廷
參加社團

攝影讀書會/劉芳吉、歌仔戲劇團/高鳳珠、菁英讀書會/潘 靜竹、好棒志工隊/王素招、螞蟻拼布研究社/劉淑琴、布斯加日語社/吳永鍊、非常好玩/劉淑琴、獵影社/吳宗傑王藝樺、螢火蟲資訊社/康俊溢、莊惠娟、河 流巡守社 /吳勇慶、手鼓社/林玉雪、登山社/林德溫、鍾枝蓮、劉家華、林光緯、馬賽克工藝社/蔡政憲


缺席社團

快樂song、紅豆杉台語社、海灘廢棄物監測社、植物導覽社、南瀛化石社


討論事項:
一、7:30社大報告

  1. 感謝獵影社為社大學員拍攝新生留影,請給予意見
  2. 6月份將完成社團幹部改選,請儘早準備
  3. 社團宣傳區,請各社團提供資料
  4. 台南市社區大學社團參訪中央氣象局台灣南區氣象中心日期:4月22日(星期日)歡迎報名參加
  5. 單週五有資訊志工練功房,地點:社大2樓電腦教室,歡迎參加


二、8:00社團報告

  1. 菁英讀書會為台南家扶中心籌募獎助學金
    這次在2月10日與家扶中心、府城舊冊店等單位,一同參與策劃親子圖書大展,以〝數獨〞遊戲炒熱親子的互動,迴響熱烈。辦活動如果邀公益團體參與,花費不 多、有教育意義,且參與學員也比較投入,舉辦活動可參考此模式。 讀書會已有部落格:府城舊冊店;https://tw.myblog.yahoo.com/tainan-books/E- mail:tainancitybookstore@yahoo.com.tw。5月8日起每月第二週星期二晚上7:30~9:30歡迎大家到百達文教中 心二樓一起分享台語詩歌之美。
  2. 非常好玩社配合台南市政府96年度植樹節活動
    社團是教大家DIY的社團,是新學員和舊學員一起相互學習的體驗社團,去年因為康老師教大家做樹枝蟲,所以社長就以此項手工藝參與了課輔會,而得到公園路燈管理課的引薦,參與了植樹節活動,現場備有800份樹枝蟲教學材料,因而使活動得到熱烈迴響。
  3. 好棒志工隊:
    本週(4/8~4/14)為招募志工週,歡迎各社團社長副社長加入志工行列。志工每月開會一次,值勤兩次,每次值勤三小時。4/22邀請各社團參與南區氣象中心活動,當天9:00在氣象中心集合。5/20新竹南園一日遊。機會難得,請加入志工行列。
  4. 非洲鼓舞社:
    固定聚會時間: 每週一 時間:晚上7:00發展與推動非洲手鼓音樂與非洲風情的特色,發揮團體的精神,盡心盡力、盡善盡美的實際為社會服務。網 址:https://www.tncomu.tw/modules/tinyd1/index.php?id=19
  5. 獵影社:
    預計96年4月28.29(六、日)兩天舉行苗栗油桐花及螢火蟲攝影之旅請參看網址 https://tw.myblog.yahoo.com/huntcamera/archive?l=f&id=7
  6. 鄉城歌仔戲劇團:
    劇團於96年4月18日(三)晚上7:30於明玄殿廟慶時在台南市大安街714號公演,晚7:30~8:00扮仙(戲碼),晚8:15~10:15斬子記(戲碼),敬請蒞臨觀賞。
  7. 螞蟻拼布研究社:
    去年12月在誠品高空店有20日的聯展,因作品很多分成兩檔次展出,推出的系列活動有:1希望樹:小朋友祝福卡交換社員媽媽愛心娃娃的活動。2拼布人分享愛:交換拼布做成聖誕樹散播愛的祝福。
    因拼布班在社大開課有六年歷史,成立社團後有五年辦回娘家的活動,老師的講座場場爆滿。這次誠品店展覽有近五百人次參觀。
    宣傳:8月份在社教館會有一場展出,另外會辦一場舊衣改造的活動。
  8. 登山社分享雪山驚魂記

 

四月七日中午一點零二分,小白登上三千九百多公尺的雪山主 峰,未能品嚐中餐,兩分鐘便匆忙下山,匆促間走反方向,走向沒有道路的志嘉陽山區,此區迷途,歷史上從沒有人活著走出來!小白於三點三十五分以無線電發出 求救訊息,三點四十分我把靖晴託給其它登山客帶下山,我與巡山員反回主峰救援,同時由巡山員以其無線電向其課長反應請求支援,三點五十分梨山消防局派出兩 員救難人員,另一單位派出三人分別前來救援,兩隊人馬約晚上六點同時抵達山腳登山口,正煌以無線電告知估計六小時救難人員才能與我會合,也就是晚上十二 點,我與巡山員再登頂時已傍晚四點三十分,至六點天黑仍找不到,我很好奇問巡山員為何獨不找志嘉陽山區,他說志佳陽他走進去半小時就出不來!我就跟他說那 就走二十分鐘,不得已他便獨自走向志嘉陽,天將黑我分頭另找,一回頭一片濃霧已不見巡山員人影,想到他說半小時他就回不來,果真如此!做了記號也是看不到 的!一時我為他心急,急忙吹哨子要召回他想陪他一同前往,但他已無法聽到我的呼喚,七點巡山員課長命令其下山以保自身安全,此時老師借了雪地帳重裝登頂趕 來救援,原本為自身安全考量不願上山支援的他團領隊王楝慧與原住? ? p信,一聽說兩隊救難人員已上山,較無安全考量,臨時改變主意,決定上山參與救援,隨即與我與老師於七點二十分於山頂會合,楝慧要我獨自一人留守山頂,說 明他們三人上不來,就靠我配合救難人員救他們了,三人走入志佳陽山區約二個小時半,十點左右找到小白,同時間救難人員正好走到哭坡,一聽到救援成功馬上撤 退,其中一人登山鞋於哭坡破了,於山莊笑說登山鞋走哭坡還真開口哭了!貴美聽到救難人員開玩笑,心裡亦知救援成功;十二點二十五分救上山頂,小白已無法再 走路,我與老師陪小白在山頂過夜,慧楝與小信連夜趕下山帶團,沒多久大雪傾盆,帳棚有如萬馬齊踏,我與老師全夜無法入眠,小白卻說這是他爬山以來睡得最好 的一夜;也還好早先找到小白,否則他們四人都要葬身於志嘉陽山區,因三人為便於迅速救援全部輕裝,那時他們回程向我通訊說還剩四百公尺但已迷路,四百公尺 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大雪一來更不可想像,大雪中我與救難人員也不可能找到他們所留下的記號(堆石頭),依他們的衣著也擋不住如此大的風雪,大家素昧平 身,卻願犧牲自己帶團重任半夜參與危險救援任務,精神感人,原住民有您的支持鼓勵,定會持續這種奮不顧身的救援事蹟!
社大回應:
社團若舉辦活動請先向社大提出計畫表,計畫應說明時間、地點、人員、活動內容、天候、保險事宜等等,讓社大掌握活動情形。


三、8:30-8:50休息20分鐘
四、臨時動議

  1. 原則上每年六月社團幹部改選,社大課程博覽會(96年是7/15)同時舉行社團幹部交接。
  2. 社大可為社團製作公版塑膠旗,下方留白各社團可自行繪製或設計完圖稿後,委託社大交廠商印製圖案貼在社團旗幟上,方便活動攝影及宣傳。
  3. 社團若有需要製作名片可向千芳提出,視社大經費再予以印製。(菁英、非常)


六、下次會議:6月7日 河川巡守社主持、非洲手鼓社記錄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