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3 95年10月05日 19:30

台南市社區大學社團會議 會議記錄
時間:95.10.05. 19:30 地點:河川巡守教室
主持:菁英讀書會 紀錄:鄉城歌仔戲劇團
出席:
01.攝影讀書會:劉芳吉
02.歌仔戲劇團:陳春蘭
03.菁英讀書會:潘靜竹
04.好棒志工:王素招、林玉雪
05.螞蟻拼布研究社:劉淑琴
06.快樂song:趙鸞美、方秀麗
07.布斯加日語社:吳永鍊
08.非常好玩社:高韻芬、蔡侑芬
09.獵影社:吳宗傑、王藝樺
10.螢火蟲資訊社:缺席
11.紅豆杉台語社:缺席
12.海灘廢棄物監測社:缺席
13.植物導覽社:鄭國山
14.河流巡守社:吳勇慶、蔡錦文、林嘉德
15.非洲鼓舞社:林玉雪
16.南瀛藝石社:郭登燦
17.登山社:林德溫、鍾枝蓮
18.馬賽克玩藝社:蔡政憲
討論事項:
一、各社團活動介紹:
1、社團介紹:
攝影讀書會:

  1. 2006年度會員聯展已於八月底假歸仁戶政藝文中心圓滿展出完畢。
  2. 本會平時交流內容並不侷限在平面影像上,現已擴展至電影或紀錄片賞析,會員中也逐漸開始在拍攝製作影片(獨立製作)。

歌仔戲劇團:

  1. 內容1本年度還是持續社區推廣與年度大戲的製作。
  2. 七月底配合府城七夕藝術節,在安平開台天後宮展演。
  3. 八月底參加台南市績優團隊甄選,順利獲得蟬聯。


菁英讀書會:

  1. 本月有兩次聚會,主要目的是訂明年的書單。
  2. 菁英讀書會在此做出跨越社團的邀請,希望各社團可以跟我們交流。

好棒志工隊:

  1. 我們將於95年度第2學期第三週招募志工,請大家幫忙宣傳。每位社長、副社長都是我們好棒志工隊隊員,社團在校外舉辦活動,可登錄值勤時數,每3小時為一點,可底扣學分費及自強活動的費用。
  2. 志工隊每年辦兩次自強活動,今年6月份志工們美濃一日遊,感情如同一家人,非常深厚。10/28、29兩天舉辦綠島兩日遊,參加名額已滿,請各位明年提早報名。
  3. 志工隊隊員可免費培訓如電腦、突破休閒等課程。

螞蟻拼布研究社:

  1. 7/7~8/13在佳裡鎮舉辦大自然拼布展。這次展覽造成轟動,不要小看佳裡鎮,那一個小鎮來參加的人非常多,而鎮長、議員都有到場參與。
  2. 9/15在佳裡鎮農會家政班辦了一場植物染的活動,參加的人數有三十多人,參與的媽媽們都很興奮。
  3. 10/2收到藝術交換的禮物,那些禮物來自數個國家,每個參與的同學拆禮物拆得很興奮,希望以後有這個活動能推及全校,讓所有學員參與,因為這個活動很好玩、很棒。
  4. 12/4~12/20在誠品高空店有一場活動,因為接近聖誕節,所以會以此節日為主題去辦活動,而且每週三有一個講座,而在活動結束前會辦一場義賣會,所有的收入捐助弱勢團體。等我們的DM做好時,希望在場的幹部可以幫忙宣傳,歡迎各位來參加。

快樂song

  1. 七月份與台南法雲文教協會合辦,帶領低收入戶、單親家庭的孩子至獨角仙休閒農場遊玩。
  2. 至東石鄉聖心教養院參訪院內腦性麻痺的院生,當日並捐贈醫療用品、物資一批。
  3. 目前主要協助社大展愛車至各社區服務。

布斯加日語社

  1. 希望社大再辦社團週。
  2. 當期的社團會議簽到、記錄可公告。
  3. 期望協助各個社團都有部落格、網址。

非常好玩社

  1. 7/16在文化中心舉辦樂活創意市集,賣一些社團作品並招生。
  2. 7/28、29與北投社大聯誼,介紹課程與戶外寫生。
  3. 8/26、27顯宮國小兒童美術夏令營,有室內教學與戶外寫生。
  4. 今年的目標有舊衣改裝,想安排動態展。

獵影社

純粹是愛好攝影(靜態)、拍照同好所組成的社團,平常固定單週星期五聚會。活動形式是同學假日外拍或老師許啟裕出題目,讓同學去取景。
目前預定計畫為:
10/29鹿谷攝影之旅→拍竹。
12/9、10奧萬大、福壽山農場→拍楓。
96年1/2烏松崙、牛稠坑→拍梅花。


河川巡守社

  1. 做河流的環境教育推廣。
  2. 做台南市河川的GIS(地理資訊系統),做河川污染點、源的紀錄。
  3. 希望各位若發現您經過的河川有異常顏色,請做影像紀錄e-mail給社大河川巡守社。
  4. 林嘉德有建立一個環境教育的blog叫「憶山的部落格」,歡迎上網搜尋。
  5. GIS系統希望社大的社團之間可以合作,例如:河川巡守社將污染點記錄上去,化石社可將化石的出土點標上去,而其他社團可利用此系統做出如論文般的東西,從地理、人文方面皆可做。

非洲手鼓社

  1. 配合家扶中心園遊會演出,為學生籌募學費。
  2. 4/16在長榮路誠品、10/22在體育場表演。

南瀛化石社

  1. 主要是針對台南出土的化石做研究。
  2. 歡迎大家連上yahoo的部落格瀏覽資料,也歡迎大家參與化石社的活動。

登山社(社長:林德溫、副社長:鍾枝蓮)

  1. 今年六月成立,每個月有一次的登山活動。原則上每月第二週日舉行登山活動,第三週週五舉辦經驗分享座談會,既分享經驗同時規劃下次活動、工作分配。
  2. 成立至今已陸續辦理溯溪訓練四次、登山訓練活動五次,每次均自備食材上山野炊。
  3. 本社活動趣味性十足,歡迎大家參加。本社活動均在社大網頁之社團網頁上揭露,可連結至本社總幹事管理之網頁及社長管理之相簿、落落格:

https://tw.myblog.yahoo.com/jw!3E_fTq.eFAB3bqF.hucK

●全國社大促進會:主要是做社大認證的工作。
二、社團志工討論:

  1. 社團幹部可加入社大志工隊,但服務對象是社團。
  2. 志工證取得—報名志願服務訓練,基礎12小時,進階12小時。
  3. 服務時數每次社團會議時交給千芳彙整後,再呈志工隊長、副隊長(素招、玉雪)審核後登錄時數。
  4. 社團幹部值勤時數登記。


三、臨時動議:

  1. 是否恢復辦理社團週?
    討論結果:不需要。
  2. 請社大提供一個專門給社團公告訊息的公佈欄。
    討論結果:社大將於近期設立一個給社團的開放公佈欄,社團有活動可張貼DM、海報。

四、下次會議:12月7日—鄉城歌仔戲劇團主持、好棒志工隊記錄。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