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社團行政

社大對社團的協助與輔導

一、社團申請
社團申請需檢附「社團成立申請表」、「社團籌備會議記錄」、「籌備會議  簽到表」、「社團申請連署書」、「組織章程」,經台南市社區大學核可,發給社團證書,始得享有各式社團之權利。
申請成立新社團表格下載區https://www.tncomu.tw/modules/catalog/index.php?of_cat_sn=25

二、社員資格

社員須為社大當年度的學員,方能享有社員的各項福利(如學生保險、社團活動經費補助)。

三、如何報名參加社團
1.參加資格:社團成員須為社大當年度的台南社大學員
2.曾經是社大的學員,如欲報名參加社團,請至辦公室繳交報名費,成為台南市社大當年度的學員後才具參加社團資格
3.詢問社團運作方式請上社大網站、社團部落格或直接洽詢社長
4.報名方法: 自主性社團,社員招收方式由社團自主,請上社團部落格或洽社長,連絡下次聚會時間及社團費用繳納方式。

四、社團行政
1.組織章程、指導老師或社團幹部如有異動,以書面通知社團輔導專員。
2.建議架設社團部落格,做為活動及意見的交流平台。
3.每年3月提供正確的社員名單(須有學員編號及連絡電話並確認社員參加資格)、年度計畫
4.每年6月召開社員大會遴選社團幹部,繳交新任幹部名單,在7月的課程成果展中,頒發新任幹部證書。
5.如需申請公共參與的經費補助,請於每年10月中前書面提出當年度操作成果、領據、會議紀錄、財務報表、交回社大秘書處。

五、社團基金
1.基金來源--由每學期的報名費中提撥20%做為社團基金,提供教育訓練、社團聯席會議、社團公共參與的各項費用。
2.經費申請--社團應於每學年3月提出年度活動計劃、10月提出年度操作成果,以供「社團評議委員會」審議評鑑
3.活動支出由社團專人控管,經社長核准後送交社大請款
4.社團每學期申請的經費由「社大財務部」代為保管,活動前先告知「社大財務部」活動辦理所需經費,當活動辦理結束後,社團的財務人員彙整單據交給社大申請經費,社大審核內容為
A.專案款項是否正確
B.收據的抬頭名稱及統一編號是否正確
C.經費核准後統一於每月25日撥款
經費申請表格下載區https://www.tncomu.tw/modules/catalog/index.php?of_cat_sn=27

六、協助社團活動辦理
1.公文--活動辦理如鬚髮社大公文,請填妥公文申請表。
2.捐款--以社大社團名稱對外募款須經由社大同意方可開立捐贈證明,款項轉入社大,再給社團專款專用。
3.活動成果--以社大名稱對外辦理的各項活動需書面回報社大,活動結束後須有資料存檔(1.活動時間、日期、地點、內容及活動相片)電子檔亦可。
4.協辦記者會--社團活動如需召開記者會加以宣傳,記者會活動執行由社團統籌,社大提供設備資源及活動諮詢,活動費用由社團經費支出。
5.教室及器材借用--社團享有在社大借用教室及器材的權利,但須事先協調及書面申請(教室借用時間需於社大有的開放時間、單槍投影及手提電腦不借於校外使用)
6.社團聯席會議—每2個月召開一次,由各社團輪流主持及紀錄,社大列席參加,讓各社團彼此做聯誼及交流、討論社團發展的各項問題。
7.製發聘書--社團輔導老師可由社團自行遴聘,亦可徵詢社區大學辦公室提供協助邀聘,選定後請通知社大辦公室,以備製發教師聘書;社團幹部選定後請通知社大辦公室,以備製發幹部聘書。

七、社團註銷
1.如有嚴重違反學程目標、成立宗旨、相關法令或經營不善者,校方亦得撤銷其社團資格。如有不服處分者,亦得經校務會議提出申訴
2.社團運作有實際困難者,經社員大會決議,得申請撤銷社團;無法召開社員大會時,應由社團輔導老師確認後,由幹部與行政處社團輔導專員討論確認是否已達「經營不善」之標準,再依規定申請撤銷社團
3.社團未派員出席社團聯席會議連續達2次以上且一年內未至行政處更新社團資料者。得由社團輔導員提報行政處公告暫停社團使用學校資源之權利,俟補齊相關資料、經社團輔導專員確認後,再予復權。
4.社團停權或撤銷後停止使用學校各項資源。

八、社團輔導專員
行政處下設「社團輔導專員」,負責輔導社團之成立、解散、經營、管理、經費審核、輔導老師聘任等行政程序報備及與校方聯絡事宜。
社團輔導專員的社團行政工作:
1.觀察校內課程中學員的能量,建議籌組社團(環境社團、表演社團..)
2.協助社團依據台南市社區大學 社團 輔導辦法來處理社務
3.開發社團的潛力,提供社員發展的舞台及展現場域,當社團的經紀人,接洽活動及出席費、協助計畫送案及經費申請
4.將台南社大發展的議題讓社團瞭解,引導社團用各種方式來共同參與。
5.請社團提報年度計畫、做自我評估
6.消息報馬仔|多與社員聊天,定期上網瀏覽社團部落格,做社團與學程經理人的橋樑。
7.資料彙整|各社團組織章程、社員名單、成果報告、經費核銷、年度預算
8.協助社團經營部落格或網站
9.辦理培訓課程及戶外參訪
10.將社團訊息公佈於社大網站的社團新聞區、發送社團訊息報

九、社團幹部就是志工
每位社團的幹部都辛苦的為社團做很多服務,所以,社團幹部都是社大的志工,我們會邀請社團幹部來參加志工會議,也可將為社團的服務時間也納入志工服務時數的登記,享有志工的各項福利。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