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8 經典閱讀社

社團屬性 語言與文化學程
成立日期 99年12月
指導老師  李興華 老師
歷屆幹部介紹
99/7/1-100/6/30胡茂雄 社長、吳翰周 副社長
聚會地點 校本部:台南市公園路750號(延平國中)
聚會時間
關於這一社團:
1.社團的緣起?

台南社區大學成立以來,致力於推廣社會教化與環保教育的領域。

    於九十六學年度第二學期,有緣邀請當時任教於玄奘大學,講授有關生命關懷與生命教育領域的李興華老師南下開課,起初李老師採經典閱讀作為心性之引導,當時開立的課程名稱為「悅讀心經」,多數學員初次聆聽便深受感動,自此開啟爾後一系列之課程並延續至今。

    三年時間李老師從『悅讀心經』、『老子思想--太上感應篇』、『東方人文思想之研究』、『道家思想與民俗道教研究』、『易經與人生哲學』、『禪宗與全真道美學研究』等有系統的帶領大家進入東方人文思想的領域,並以純正的知見引導並揭開許多大眾所不易明白的玄奧領域。

李老師數年來致力於儒、道、佛三教經典之推廣,許多原本深奧難懂的典籍,透過其深入淺出的講解,得以一探玄奧,所有曾參學於此的同學,皆有醍醐灌頂之感,因而能夠明白老師之用心,在於喚起眾等能以「已立立人、已達達人」的終極關懷作為生命中之價值主宰。

2.社團的宗旨?

研讀經典、自我成長、提昇覺性、關懷社會。

3.社團特色

藉由研讀儒道佛經典智慧,體悟生命出離之道。

儒道佛並宏,以傳統文化之精神與思維方式來詮釋,不同於西方哲學之詮釋方式。

4.主要活動之內容

近程:由淺而深,研讀儒、道、佛經典,相互討論與分享。

 中程:自我成長,儲備種子講師。

 遠程:己立立人,己達達人,服務學習,結合社區,關懷社會。

5..參加資格?

對儒道佛經典有興趣之社會大眾

6.部落格網址及聯絡方式?

  https://www.tncomu.tw/blog/1203/index.php

社費│ 每人一年 200 元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