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社會與生活學程】

旅行,作公益;運動,樂生活!
社會與生活學程助理 /林冠州

本學期的社會與生活學程,分為「運動樂活」與「公益旅行」兩個課程主軸設計。
公益旅行,就是旅行者抱著一顆行善的心去旅行;旅行中,除了一樣可以休閒、看風景之外,還可以探險、學習、發現、滿足對世界的好奇心,同時又保護環境、尊重文化,並且嘉惠當地民眾。

藉由旅行,作好事的方式,讓自我的身心靈獲得充盈的滿足。在長期進行偏遠聚落服務的蔡明殿、許淑茹老師的規劃下,課程是經由觀賞人權志工參與議題的電影並 做討論,並結合偏遠社區或部落的參訪,發展偏遠社區或部落的服務知能,然後透過旅行作公益的方式,進行關懷服務,不管你是學生族、上班族、還是已經退休的 長青族,不管是想到特定社區作輔導協助之旅,想傳授自己專才,想透過鏡頭激發世人惻隱之心,想到偏遠地區義診,想研究或保護原住民文化,想幫部落免費作法 律諮詢服務,想幫忙協助當地架設電腦網路系統,想幫台灣爭取更多的新鮮空氣,還是想保護台灣山區瀕臨絕種的野生動植物,這學程都可以來社大發展夢想,讓旅 行有了深度,讓偏遠社區有了關懷。

而運動樂活則是為了響應全球流行的樂活運動,特別新增活力球類俱樂部等課程,課程內結合體適能檢測與籃球、羽球等運動知能的訓練,透過運動員系統性的訓練,讓籃球與羽球成為兼具健康與人際交流的聯誼活動。

另外還有強化自我免疫力的美容排毒課程,讓身心都在樂活的訓練下達到平衡。
其他還有社大一直叫好且強調實用的法律課程,請一起來旅行作公益、運動樂生活!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_book3%2Fpage.php%3Ftbsn%3D6%26tbdsn%3D326

臺南社大自評資料夾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