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讀者給作者的話-105.3.31新書發表會

01.施懿娟

身在傳統文化,卻不認識自己的文化,離家來台後,建到台灣人珍惜本土文化,很愛啟發,回頭去看自己的文化。

越南共產社會與台灣自由民主的差異。

02.盧居偉

越南的童年,相似於台灣鄉下的童年,父母口中的童年回憶,似於老師您的童年。追尋更好的生活同時,向老師說得,回過頭來重視這些文化及要消失的生活記憶。

03.李慧玲

從個人童年娓娓訴說越南的困苦的日子,但卻充滿了溫心與愛,即便是越南,又好像是早期的台灣。順著老師的回憶,更能穿透一般的越南印象,揉合許多兄弟、父母之間的情感,有股淡淡哀傷,我想那些艱辛,都化為仔未來書寫的養分,期待老師能細細把越南的困苦宥美好的歲月,記錄下來分享給更多人了解,也更能跨越差異尊重多元豐富的文化。

04.陳秋伶

希望多了解傣族的文化,在台灣的生活也可多分享給在越南的家人朋友,或更積極的作為(例如:寫作、雜誌、廣播....等),幫助越南的社會資訊更透明化,引發改變。

05.A-Ki

文化差異是很令人嚮往的課題
希望有更多時間可以與阿雄老師再做交流。
越南文化可開在鹽埕分校很棒,因為南區是個潛力點。

06.未具名

把課程開在校本部,南區的招生不足,刻城開不成,是否因為參與人的教育程度及工作型態,建議開在校本部。

07.未具名

很細膩的回憶,雖辛苦但覺得很幸福的童年,謝謝分享。

08.未具名

除了讓人回憶自己的童年時候,也了解越南的風俗,感謝老師的分享。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_book3%2Fpage.php%3Ftbsn%3D38%26tbdsn%3D1381

臺南社大自評資料夾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