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10 逆風綠翅花絮篇 受訪者熱情相挺

為了採訪日本環保企業專題,大愛記者在五月底出發。一路上雖然因為日本嚴謹的做事態度,使得採訪受到阻礙。但是也有許多熱情的受訪者,讓採訪團隊紅了眼眶。而且由於記者出發前,正好碰上H1N1疫情,在日本大流行;除了環保專題內容,也將日本疫情的真實情況,傳送回台灣。

在專題採訪出發之前,日本突然爆發H1N1疫情。我們從抵達桃園機場,攝影機就沒有停過。

而有些人比我還適合站在鏡頭前面,像是我的搭檔。

在鏡頭前落落大方的,還有這一位─

綠建築設計師甲斐先生,看我拿著麥克風,一時興起,開始訪問一起參與採訪的日本三合一志工。

不過在日本,不是每個人都對鏡頭這麼熱情。自從日本隱私權法案通過之後,對於拍攝管制相當嚴格;因此無法進行後續拍攝工作,這段STAND,也成為無緣見天日的片斷。

幸好村山太太沒有因為隱私權法案,就把我們拒於千里之外。

不但認真配合演出,知道我們沒有吃午飯就繼續工作,還跑出去買三明治。就這樣把一整個家,留給才認識不到一天的採訪團隊;村山太太的溫暖,讓我跟兩位慈濟志工,忍不住落淚。

就連和室,也大方借給我們做新聞的結尾。

採訪撰稿:俞璟瑤
攝影剪輯:林家慧
2009/07/03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