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1 荷比行深度採訪 幕後甘苦全記錄

「漂浮的未來」一到九集,探討了建築、水利工程、土壤及能源等嚴肅的議題,今天四月三 十號,剛好是荷蘭的國慶日,就用這則幕後製作甘苦談,為此次「漂浮的未來~荷蘭比利時 」專題畫下句點。

許多人對歐洲都懷抱著浪漫的憧憬,但相信我,在這裡想一見鍾情,並不難。只要爬上28 9個旋轉階梯,63座「鐘琴」就會為你演奏。

手腳並用,用特殊琴鍵牽連鋼索,操控總重三萬五千公斤的鑄鐵鐘,可真是「彈」何容易。

要不是有鐘琴或鐘樓整點報時,慢活的歐洲人,看起來很難追上時間的正常腳步,不過這不 代表在歐洲出差的亞洲人也可以悠悠哉哉。

這不是真的要節能減碳,因為真的沒有向下的電梯和手扶梯,不過這個設計還不錯,因為他 們很多通勤族都是用腳踏車,所以這邊是讓腳踏車溜下去的坡道。

終於在快七點的時候踏上回家的路,這一個小時只有一班,而且還要換兩班公車、兩班火車 ,所以其實每次拍一個點都還滿坎坷的。

因為歐洲講究隱私權,漂浮屋建築師不方便提供拍攝實景,我們只好帶鐵馬坐火車,轉渡輪 ,沿流域一間一間找,只是又要邊騎邊拍,又有腳架在後頭搖搖欲墜,真是攝影難為。

新聞中有提到荷蘭老房子歪歪斜斜,這次為了省五百歐,換算兩萬多台幣的住宿費,好心學 生收留我們住進古蹟裡, 只是上下「天梯」,真是畢生難忘。

畢生難忘的,還有在荷蘭的倒數第三天,得知親人往生,白天還得鎮定拍攝,令人感佩與心 疼。

大愛新聞 林珮霖 宋和祥 專題報導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_book3%2Fpage.php%3Ftbsn%3D3%26tbdsn%3D134

臺南社大自評資料夾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