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9 【第39講】06/23(四)上午10:00~11:40資深環境監測者帶領,到公園學習環境觀察─公園、土壤與老樹

北門路與公園南路交叉口之公園入口處

 

晁瑞光 |

以實際的行動、長期投入的決心,參與「海灘廢棄物監測」、「事業廢土及廢爐渣檢測」等

環境監測行動長達10年;關注環境汙染的同時,也投入守護台南公園羊蹄甲林棲地的工作;而早在投入這些環境行動之前,就曾受市府委託著手調查過台南的老樹與行道樹,可說具備多元環境素養,是不可多得的台灣環境佈道師,說起台南公園裡的老樹,一定很不一樣。

 

說故事人:晁瑞光
說故事日:2016/06/23(四)上午10:00
天氣:炎熱晴朗的大晴天

若您從台南火車站走向大北門城,進入眼簾的是台南公園的東南角,東南角的公園入口,有一段時間曾經是公園的出入口,旁邊的大榕樹,綠意盎然,正歡迎著您的到來,感受南國的熱力無窮!

連日的大熱天,若非有這棵大榕樹及旁邊的鐵刀木,我們及行人都不知道該躲到哪,面對極端氣候,有一群大樹能為我們遮蔭乘涼,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呢!

在這個集合點,瑞光老師要帶領我們窺探公園裡的城牆,在講城牆之前,入口的這棵大榕樹,有太多的故事可以敘說,瑞光老師從台南的老樹審議說起,關於榕樹的生長、入選、現勘等故事,一段一段的說給我們聽,原來路邊的一棵榕樹,除了遮蔭外,有太多的故事與歷史待我們挖掘,或許將來,有機會可以聽聽看路邊鄰居或住在老榕樹附近的居民,跟這棵榕樹的故事呢!

這棵老榕樹,就讓我們耽擱了一段時間,但相信是值得的,沒有深入的認識與觀察,我們很容易就當作稀鬆平常,不屑一顧!城牆的路線來不及走踏,最後只走到了大北門邊,我們根據最新的考據資料,試圖在地圖與現場的比對上找尋最正確的位址。城牆的路線雖未走完,但經過瑞光老師的說明與解釋,相信大家對於台南公園有了更不同的認識與想像。

下一回,瑞光老師要帶我們走公園的哪條路線呢?請大家密切注意台南公園<故事100>的公告訊息喔!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park100story/photos/?tab=album&album_id=849612028504813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