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8 【第38講】06/16(四)上午10:00~11:40台南公園與我─故事接力 第1棒:鄭夙良阿嬤 「台南的那個年代」

公園故事接力第1棒 | 鄭夙良阿嬤

台南公園是許多老台南人兒時記憶中的遊樂場,也曾經是外地遊客造訪臺南必遊之地,現在更是世界移工們週末聚會好所在。

見證臺南城市百年發展,臺南唯一的百歲公園,不同族群、不同年齡層的每個人,都有可敘說的故事,可以串出一連串故事。

「台南公園與我─故事接力」第1棒邀請到鄭夙良阿嬤來分享,透過她的家族老照片,說說屬於鄭阿嬤的台南公園與「台南的那個年代」

除了聽阿嬤分享她的公園記憶,也邀請有公園故事、有公園記憶的您,一起來交流屬於自己的台南公園。

活動方式:每一位朋友有10分鐘分享時間,可以是公園裡某一棵老樹的長期觀察、可以是你在台南公園裡的生命經驗、創作、感受、觀察與記錄;你也可以帶著一張你曾經在公園裡留下的影像或照片,說說照片裡的故事......。

台南公園菩提樹木棧道(公園南路+西華路7-11對面的公園入口)


說故事人:鄭夙良
說故事日:2016/06/16(四)上午10:00
天氣:驟雨後的大晴天

故事開始前的一場大雨,濕透了公園,關於氣候變遷,是你我與公園都要共同面對的事實!幸運的是:驟雨在活動前停止,緊接的火熱太陽,馬上又回復到夏季型氣候!

今天的說故事人很特別,是一位78歲的阿嬤,她帶著老照片,說著他們家與台南公園的相遇,台南公園是他們家愛情故事的發生地,阿嬤說:我的爸媽、兄弟姐妹、包含她自己,都在這裡談戀愛!台南公園乘載了他們家的共同記憶,公園裡的老樹,更是見證了許多人的愛情故事與悲歡離合。

看著阿嬤與現場夥伴的熱烈對話,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時空,許多的地名、名詞只有經歷過才會有所共鳴,這也是台南公園的另一種價值!一塊有歷史、有記憶、有共鳴的土地,讓大夥能在這塊土地上話家常。台南公園的價值百百種,一塊讓大家能有共鳴的土地,值得大家來走走,也需要大家的關懷!

下一回,故事換您說,讓阿嬤~把接力棒交給您吧!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park100story/photos/?tab=album&album_id=846127065519976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