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7 【第37講】06/08(三)下午15:00~16:40共有地的未來─台南公園現況觀察

盧居煒 |

因緣際會走入環境教育領域,開始對「環境」產生關懷與省思。兒時記憶中的「公園」只是一個遊樂場,沒有太多的想像。開始接觸台南公園後,發現這座即將百年的公園有許多寶藏與故事,希望透過探索與觀察,能讓人去關懷都市公園的美麗與價值。

說故事人:盧居煒
說故事日:2016/06/08(三)下午15:00
天氣:晴朗悶熱的大太陽

連假前的下午,雖然時有烏雲,但雨始終沒落下,公園裡如同往常,少部分的人在這裡活動著。公園這塊土地,是屬於大家的共同空間,這個免費的空間,需要大家「共同」來關心與愛惜,不然很容易就像「我們的大地」這本繪本中所提到的草地一樣,為了短暫的利益,耗費了大家共有的資源。

聽完繪本的故事後,大夥從羊蹄甲林開始看起,認識了社大在羊蹄甲林棲地環境上的改造;觀察公園裡解說牌與告示牌的設計;看看羽球場的設置;了解燕潭水域周圍的水泥鋪面所造成的問題等,這些問題的觀察,目的是要讓大家了解,台南公園本身是具有自然環境與文化歷史的豐富內涵,但同時,公園本身也有許多管理上、設計上的問題,這些問題若大家都不關心,那就永遠不會有改善的一天。

公園的問題,需要大家一起「共同」來研議與協商,這座百年歷史的公園,才能老而彌新,再展風華。

PS:只記錄下大家的認真身影,小編深感抱歉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park100story/photos/?tab=album&album_id=842455952553754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