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8 【第28講】04/08(五)上午10:00~11:40公園拼圖─你我、新舊,多重記憶裡的公園

林軒漢|
為進駐台南公園守護羊蹄甲林的第一代樹公民。投入園藝植栽資歷雖然不算久,但自成一格,堪稱新生代型男綠人!

說故事人:林軒漢
說故事日:2016/04/08(五)上午10:00
天氣:有著蔚藍天空的大晴天

妳我的心中,都有一片屬於台南公園的拼圖,這塊拼圖也許遺落在記憶中的角落,不論新舊,總是能再拼起來。今天軒漢老師的台南公園,搭配了七八十年前的老照片,讓記憶中的拼圖,再次被拼起!

今天溫暖的南風吹,吹走了PM2.5,還給台南艷陽高照的大藍天,今天的公園,光影有別於以往,特別的閃亮動人。更特別的是,運氣超好的我們,碰上了許多花朵的盛開綻放,春天的公園,就是百花爭鳴的驚奇感!小小的花朵在大夥敏銳的觀察力下,一一現身。賞花,來台南公園就對了!火焰木、金龜樹、樟樹、立鶴花等,大小不同的花朵,各有風情,各有特色,只等待您的觀賞與光臨。

散步公園的過程中,軒漢老師也特別提醒我們感受一下不同環境的微氣候,有樹蔭的土地與柏油路,差別在哪裡呢?植物與大樹所帶給我們的服務,是很直接與顯著的,樹蔭涼風勝過於水泥地的熱氣蒸騰阿!想想您住家周遭的大樹吧!若沒有,台南公園的大樹歡迎您來乘涼喔!

想像一下圖書館前的大榕樹,有牠與沒有牠,差別是什麼呢

公園裡的黑黑樹幹,有著可愛毛毛的果實,猜猜看是什麼樹呢?

感受一下這黑黑樹幹的堅硬度,摸摸看葉背,是什麼感覺呢

 

大樹加上水流小瀑布,讓整個環境的溫度與濕度都有不同的變化,也讓人覺得舒適與涼爽。

我撿到了!這是什麼呢?

 

公園裡的落葉,不就是孩子們最棒的遊樂場?

沿著小燕潭,抬頭一望對岸,滿樹的小花開,原來是樟樹開花了!

老照片說著八十年前的公園故事,照片中的小嬰兒,就是眼前的學員喔!

福木的像錢幣葉子,軒漢老師有著一段很有趣的氣味故事,等你來聽喔!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_book3%2Fpage.php%3Ftbsn%3D24%26tbdsn%3D1086

臺南社大自評資料夾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