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7 【第27講】03/30(三)下午01:30~03:30台南公園故事可以怎麼說?天空、樹梢與公園的人們,都是故事裡的角色─聽聽綠人與繪本作者怎麼敘說

林軒漢|
為進駐台南公園守護羊蹄甲林的第一代樹公民。投入園藝植栽資歷雖然不算久,但自成一格,堪稱新生代型男綠人!

翁秀嬋(阿諾) |
業餘藝術創作人,誠品書店2011~2013《城市散步.美味劇場》專欄插畫,用畫筆記錄台南的人情味。
現任「城市故事人」團長,所屬的「城市故事人」團隊,獲市政府徵選為2013~2016進駐市定古蹟「郭柏川紀念館」的藝文團體。

說故事人:林軒漢、翁秀嬋(阿諾)
說故事日:2016/03/30(三)下午13:30
天氣:炎熱的晴天

今天的故事100,由公園國小的老師們來到台南公園,一起散步學習,開啟公園國小與台南社大的共學社群。全校的三十多位教師,跟著型男綠人與繪本作者,認識公園中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老樹,觀察公園中人的風景,看看人們如何利用這個公園,聽聽公園裡的趣事與感動故事。

台南公園在台南人歷史記憶中,占有其重要的位置,不論是兒時在公園裡的玩耍、釣青蛙,或是青澀年代的戀愛回憶,都在這公園裡發生。社大的夥伴們也邀請各位老師在說故事的開始,先摺一架小時記憶中的紙飛機,大家乘著紙飛機,一起漫步公園,聽故事、找連結。紙飛機上,乘載著對台南公園的印象、走過後的感想、以及他人的呼應。載著紙飛機,也載著老師們,重新去思考台南公園與公園國小之間的連結。

看著一群老師們在公園裡散步、穿梭,搭配著一則又一則公園裡的老樹故事、人的風景,公園裡活了起來!當山陀兒原來不是只有台南公園有,自己的學校也有一棵時;當輪椅老夫婦與阿諾老師的眼神交會時;當金龜樹種子的似曾相似時!原來,公園中竟藏著這麼多有趣、動人的故事。

不論您對公園的印象如何?邀請您,來走走吧!您與公園的故事,隨時都可以寫起!

您記憶中的紙飛機長什麼樣子呢?您多久沒摺紙飛機囉?

 

白雞油(台灣光蠟樹)的雲狀剝落,是牠的特徵之一,也是獨角仙和鍬形蟲的最愛!

 

抬頭看看這棵大樹,山陀兒並不是如解說牌上寫的,只有台南公園有,公園國小裡也有一棵喔!

看看前輩畫家郭柏川先生留下的台南公園畫作,畫家是最敏銳的觀察家呢!

猜猜看,畫中的這群人在做什麼呢?當大家知道答案後,全都笑開懷~

這個角落,有著一段阿諾老師與樂團Bess手的有趣故事。故事,很多時候是需要您去創造出來的!

寫下走完公園後的心得、感想與問題,讓手中的紙飛機飛吧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寫了什麼呢?

邀請這位老師,來分享這架紙飛機所記錄下的內容與回饋。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_book3%2Fpage.php%3Ftbsn%3D24%26tbdsn%3D1085

臺南社大自評資料夾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