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pty Title

倒數計時器

台南公園 | 故事100 


 2017年6月,臺南公園,即將開園滿100年!
 百歲的公園,疊合了各時期人們的空間想像與需求,是活生生的、有形的100年城市史。


 關心台南公園,不只是守護台南人僅有的百年公園、守護這片絕無僅有的城市生態環境,也因為:享有公園綠地實為我們的生活權力!保護自然環境,關乎人們的身心靈生活品質。
 
  若檢視臺南市舊城區公園綠地面積佔城市面積比例(綠覆率),會發現,我們可說生活在水泥柏油叢林裡!可曾想過,在這個土地大多被不透氣硬舖面覆蓋住的空間裡生活,大地如何呼吸?
 在滿佈建物的城市裡,與土地相連的樹,就是大地的呼吸孔;硬舖面較少的公園綠地,更可說是城市的「喘息空間」。


 下雨了,公園為不透水的水泥柏油叢林,疏散、涵養水份;天氣乾旱的時候,公園也默默為城市散發熱氣;公園更讓人類之外的眾多美麗生物可以棲居!
所以,守護公園,不只是自然環境或老樹保護這樣的思考而已,公園其實是維持城市自然平衡的重要生命體,是城市是否進步的綠色指標。


 公園包容接納不同族群的人們前往,釋放生活壓力、放鬆身心靈;公園甚至跟哲學有關,她是城市人與自然相處,進行生活思考,獲得生命力量的地方。
 以台南公園為起點,這座城市的故事因而不一樣!
 故事的開頭是:「打開臺南市地圖,首先看到的是台南公園,這一片大綠,是城市生命力量的泉源……」
  邀請您共襄盛舉,成為這100場故事裡的聽眾,一起來散播台南公園的美好故事。
  參加<故事100>的你,也會是這場公園故事馬拉松的紀錄者!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_book3%2Fpage.php%3Ftbsn%3D24%26tbdsn%3D1037

臺南社大自評資料夾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