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利用光熱能,省能好教育】

7LEDT5節能燈具

    A棟一樓走廊及教室日光燈具全部裝置T85轉接座,換成T5燈管,廁所老舊燈具更換成LED燈,節省一半電費。

14、風力及太陽能發電教學模組

    這裡裝有一部250W微風型風力發電機,一片85W太陽能電池,35W陶瓷複金屬燈泡的復和式獨立電力系統路燈,做為樓梯照明及教學展示之用。

15、太陽能熱水器及熱泵系統

    E棟屋頂裝有真空管集熱的太陽能熱水器,熱水導引到一樓的能源資源教育中心,並裝有熱泵熱水及冷氣系統。南台灣的烈陽對於裝設太陽能熱水系統非常好用,同時介紹熱泵系統讓大家知道,熱泵分離出空氣中的熱和冷,可做為熱水及空調使用。

16、能源資源教育中心

    隔間牆採綠建材乾式施工,外遮陽板及介紹、新的省電T5燈具及舊的T8燈具做比對、熱泵熱水及冷氣系統介紹、雨水蓄水系統介紹、腳踏車人力發電系統介紹、節能屋模型介紹、太陽能及風力發電介紹,綠校園環境介紹。

    這個教育中心呈現校園改善的過程,提供資訊給老師、學生、社區的民眾,同時也做為教學介紹的場所。

22、環境教育及河流實驗室

    這裡原是閒置教室,與社區大學合作做為河流實驗室,重新啟用及蒐集環境相關資料、樣品,及展示資料資整理收藏。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