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2 真老吾老

PeoPo 公民新聞 https://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45142

老人只是資源消耗者?在挪威 他們也是卓越的服務者和貢獻者

      台灣是世界人口老化最快國家之一,需要更多照顧服務人力,過去的政策總是會在無意間,把老人界定為消耗資源的群體。其實老人不是病人,也不都是失能者,我們除了一直花錢培訓招募一般人力投入老人工作,也許該多花點心思,開發老年人力資源。

      比台灣人口老化還要早的挪威,有許多老人服務,就是由老人自己來主導參與。這樣的做法不但舒緩了照顧人力,也展現了高齡人力資源的潛力,這個星期的「活躍老挪威」系列報導,資深記者周傳久、鄭仲宏,帶您一起到挪威,看看當地老人,怎麼樣替其他的高齡者,做出有品質的服務。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_book3%2Fpage.php%3Ftbsn%3D14%26tbdsn%3D508

臺南社大自評資料夾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