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7 打造城市精神文明—解放城市知識密碼

    第3季活動主題--打造城市精神文明[基礎篇]
    表達自己的聲音,尊重別人的意見! 活動免費,自由參與!

<第2場>打造城市精神文明—解放城市知識密碼
 【時    間】11/03(三)晚上7:30-9:30
【談論話題】我行動方便,但我不會自己去看病!--大醫院識別系統大解碼
 一進到大醫院,會不會有感覺到了迷宮一樣?
從掛號、找診科到看病、領藥,看似簡單的流程,卻充滿了許多讓人看不懂的符號。頭暈,是要看神經內科還是神經外科?拿到一堆藥,藥包上對藥品及使用方法的說明為什麼字要那麼小?更不要說如果要檢驗的話,為何要先排隊批價完再轉到別的部門作測試?
身為醫院患者群最大的六十歲以上中高齡群,卻一直無法自己自力去看病,必須要依賴正在工作的青壯年請假來載送,也提高了社會成本。不是因為行動不便,而是看不懂醫院的看診流程,是誰在規劃看診拿藥的流程,是誰在設計這些說明?
透過醫院工作者與使用者的對話,找出問題,讓醫院更親切,讓看病更方便。
【與 談人】
-成大醫院公共事務室代表
-翁順利/中華日報台南在地醫藥記者
-周傳久/公視特派記者,長期關注北歐高齡及健康議題等公共事務
 
【主 持 人】
林冠州/台南社大公民志工小組
<企畫執行>台南社大公民志工小組   
<地點>台南社大校本部3樓小聚場台南市/公園路750號延平中校內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