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5 最基層,最重要--里長培力工作坊

    公民應該知道的事-小聚場論壇
    第3季活動主題--打造城市精神文明[基礎篇]
    表達自己的聲音,尊重別人的意見! 活動免費,自由參與!

<第1場>打造城市精神文明--我們需要甚麼樣的基層市政工作者?
【時    間】2010/10/20(三)晚上7:30-9:30
【談論話題】小里長,大格局—未來大台南市里長的新思維
    五都時代的新想像---把握契機,創造社區治理新氣象
    今(2010年)年11月27日台南市市長、市議員和里長將舉行「三合一」的選舉。激烈的選情,也帶動本次合併選舉將提高里長選舉的投票率,預期投票率將提高至少4成,而新增的投票選民,其對裡政的多元期待,將創造社區治理的新氣象。加上縣市合併的新契機,也讓這一屆的里長選舉,除了強調傳統的服務方式外,更需提出更多的社區願景主張,讓選民透過政見,讓最有心的里長候選人有最大的機會當選。
    里長是校長兼撞鐘,是社區24小時不停歇的長工,同時也是社區經理人
    因應大台南市的合併,直轄市的里長要回應更多元的需求。我們期待里長以及社區重要的幹部,在協調整合社區問題、統籌發展都會型社造的資源網絡等面向上,能像企業經理人一樣具備現代的視野與方法,讓社區住民可以體會到大直轄市市民的轉變與格局。
    因此在今天的論壇中,社大特別邀請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協會秘書長楊志彬,與區域內輔導眾多全國績優裡及社區的南區劉啟崇區長對談,針對合併之後的大台南市,裡政與社區將會有什麼變化?而一位最貼近基層民意的里長,要怎麼去協助市民適應合併之後的變化期,以及又要如何以大直轄市的視野與格局,來經營社區?
    論壇中將介紹社區經理人的工作與核心能力,透過成功案例的經驗分享,協助公民對大台南市的里長角色有更深入的瞭解。同時也將邀請有意參選的里長或關心這個議題的公民、團體來參與對話,讓有志在基層社區營造的工作者與各式專業團隊能有更密切的連結。也提供公民建立投下里長選票的評選指標,為大台南選出最優質的大台南市里長。
【與 談人】台南市南區區長劉啟崇、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協會秘書長楊志彬
【主 持人】謝信安/台南社大公民志工小組
 [企畫執行]台南社大公民志工小組   
 [地點]台南社大校本部3樓小聚場台南市/公園路750號延平中校內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_book3%2Fpage.php%3Ftbsn%3D11%26tbdsn%3D438

臺南社大自評資料夾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