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1 柏油路面、磁磚地面 改造成透水性鋪面

透水鋪面:司令台後方地面都是柏油路面、D3棟資源教室磁磚地面,改造成透水性鋪面。

1.緣起:
延續96年改善停車場成透水鋪面之後,社區民眾反應佳,持續擴大透水面積,增加司令台後方地面的透水性及保水力。
資源教室前磁磚地面無法透水,容易積水造成學生滑倒,改造成透水鋪面並改良土質,增加綠化面積。

2.目的:
增加透水面積,降低地面熱的輻射。讓地面涵養更多的水份,加大校園綠色面積。

3.實施概要:
司令台後方地面:在AC層打孔後,上方鋪設植草草磚,改造成兼具停車功能的鋪面,將地面綠美化。
D3棟資源教室磁磚地面:切割並移除部份磁磚做成塊狀的透水路面,將原有磚塊移撥給公園國小利用後,原地點改良土壤、植栽。

4.預期成果與效益:
短期:減少地面輻射熱,讓教室內溫度不致於高居不下。
中期:增加透水面積,使土壤涵養更多水份,救治榕樹主根,讓學生觀察改造前後植被生長情形,提供優質生教學環境。
長期:降低對水資源的消耗,增加空間的利用,營造學習與休閒的友善活動場地。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