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幸福研討會--教學發表篇

9. 每一門課都是一種令人幸福的行動

<教學反思與經驗發表8>
 主持人:王複蓉/台南社大語言與文化學程經理人

這群師生讓日語課成為療癒系課程,每周四上課時間都是師生們的快樂約會,因為他們,社大發現:「每一門課都是一種令人幸福的行動」。
 「日語研究社」師生學日語的過程就像他們的情誼一般,都是從零開始,基礎、初級1、初級2……,一直進階到「日語研究社」。第4年,她們決定一直在一起,於是組織社團、持續研究日語及文化,現在,第8年,她們還是持續每周四來上課。
  雖然已籌組社團,有能力自己規劃課程,這群師生仍堅持在社大教與學,她們認為唯有一直在社大學習,才能與學校的同步脈動、同步成長,而配合學校活動以及參與公益服務就是回饋社大的具體行動。
  這群師生做事情的態度就像她們的學習態度,打從5年前參與社大第1場成果展開始,就令人感受到本班的爆發力、組織力與執行力,製作用心、精采的日本歌舞一直是社大成果展令人感動的節目,看過她們的展演的人都很想開始學日語。
  本班師生成果展演能量豐沛,但是師生們平日在學校行事低調、不常發言,透過這場教學發表會終於邀請到日語研究社講師陳昭芬及本班永遠的班長-蘇芳純現身,分享他們這場歷經8年的師生情誼以及如何幸福教&學、如何經營班級的心法。

發表案例8:語言與文化學程—日語研究社
<發表人>:
教學篇:講師陳昭芬/台南社大日語講師  
學習篇:學員蘇芳純/台南社大資深學員
<回應人>:
  蕭志強/台南社大創校時期語文學程副召集人、資深日語講師